五年级适合的科技小发明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这里有几个适合中小学生独立完成的、简单易行的【科技小制作】,算不上是【科技小发明】,在此献丑提供一个,谨供参考:  【材料】:包装泡沫盒(或其他木质小盒子)、电动玩具小电机(旧剃须刀的小电机)、电池等

  我这里有几个适合中小学生独立完成的、简单易行的【科技小制作】,算不上是【科技小发明】,在此献丑提供一个,谨供参考:

  【材料】:包装泡沫盒(或其他木质小盒子)、电动玩具小电机(旧剃须刀的小电机)、电池等。

  【制作】:在玩具电动机轴上装一个风扇叶片,改装成一个电风扇,然后将这个电风扇固定在包装盒里,用两节#5或#7电池做电源,用导线与电风扇连接起来,并以电池的重量为配重,调整包装盒在水中的平衡度,在包装盒的尾部制作两个尾翼作为船舵,以控制小船的航行方向(或直行,或转圈),接通电源就可以放到水里观赏了。

  【注意】:以电风扇发出的风为推动力,使模型可以在水面上航行,电机和电池要注意防水,保持干燥,调整尾翼在水里的角度,控制航行方向,如果给电风扇加装一个风筒,还可提高航行速度,若再装上遥控开关、遥控舵就更加好玩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4/530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