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惊叹!最近几年中国科技成果出现了“井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视点消息,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科技成果的“井喷”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还有被称之为“新四大发明”的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让不少“歪果仁”都惊叹:  第一个“闯入”全国创新指数报告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全世界第三个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破百万的国家……  群山之中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2016年9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2016年9月1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 T2火箭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2016年10月19日神舟

  新华视点消息,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科技成果的“井喷”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还有被称之为“新四大发明”的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让不少“歪果仁”都惊叹:

  第一个“闯入”全国创新指数报告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全世界第三个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破百万的国家……

  群山之中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2016年9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2016年9月1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 T2火箭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2016年10月19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左)和陈冬顺利进入天宫二号实验舱(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 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2016年9月和10月,“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先后成功发射,形成组合体并稳定运行,开展了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突破掌握了航天员中期驻留、地面长时间任务支持和保障等技术。

  C919客机完成首飞,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着陆后在跑道上滑行(2017年5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2017年5月5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圆满实现首飞!

  作为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150座级干线多项核心关键技术,还使我国掌握了民机产业5大类、20个专业、6000多项民用飞机技术。C919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大型客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是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2016年6月20日拍摄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再次斩获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榜单TOP500第一名。本次夺冠也实现了我国国产超算系统在世界超级计算机冠军宝座的首次三连冠

  2017年6月26日在北京南站,“复兴号”G123次列车等候出发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2016年11月28日在河北兴隆观测站,“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过境

  将“绝对保密”的量子通信从理论向实用化再次推进了一大步,并为我国未来继续引领世界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5年9月30日7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1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举行,9月20日,参观者在中国移动展台了解该公司在5G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果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到2020年中国5G将实现商业化推广,到2025年中国5G用户数量有望达到亿级规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5/531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