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设创新型省份要干八件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31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建成创新型省份, 2030年进入全国创新发展先进行列, 2050年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大省

  8月31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建成创新型省份, 2030年进入全国创新发展先进行列, 2050年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大省。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8月31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建成创新型省份,2030年进入全国创新发展先进行列,2050年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大省。

  为此,河南省部署了科技创新的八项战略任务:一是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在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钢铁及有色金属、煤炭及煤化工等13个领域的重点突破方向,强调以技术的群体性突破支撑引领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培育壮大高成长性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重点领域新跨越。二是壮大创新主体,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强有特色高水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设,培育市场化新型研发组织,组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三是优化创新布局,拓展创新发展空间。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国家高新区、省级高新区、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协同发展;加快中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破领域和区域界限,促进创新资源合理流动。四是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围绕产业链系统布局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五是推进开放式创新,补强创新发展短板。大力引进海外关键技术和研发团队。六是鼓励原始创新,加强优势产业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建设一批支撑高水平创新的基础设施和平台。七是推动创新创业,加快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综合平台和示范基地;深入推进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加大科研人员股权激励力度。八是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程,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发挥企业家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实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培育引进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5/531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