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关于生活垃圾填埋的那些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海垃圾填埋采用单元填埋法,将填埋场划分为小单元,分别进行填埋,填埋顺序为垃圾卸料——垃圾铺平——垃圾压实——表面覆盖,日覆盖选择HDPE膜进行覆盖,每日填埋作业结束后进行覆膜作业

  上海垃圾填埋采用单元填埋法,将填埋场划分为小单元,分别进行填埋,填埋顺序为垃圾卸料——垃圾铺平——垃圾压实——表面覆盖,日覆盖选择HDPE膜进行覆盖,每日填埋作业结束后进行覆膜作业。采用HDPE膜可有效减少雨水渗入,减少异味的散发,并且后期加强膜厚度和硬度,减少破损的可能性。最终覆盖选择土壤覆盖,后期进行植被修复等工作。

  由于垃圾填埋需要占用大量土地资源且容易造成垃圾填埋气、渗滤液等二次污染,因此这种方式目前并不是主流的垃圾处置方式。为解决垃圾填埋产生的二次污染,需从填埋场场底基础、填埋气的回收利用、渗滤液收集处理、封场后填埋场安全再利用等几方面考虑。

  进行垃圾卫生填埋首先要处理好场底基础,场底必须能支撑和承受设计容量的全部垃圾的压力,不会因填埋垃圾的沉陷而使场底变形。对于采用人造防渗层的填埋场来说,场底还应有保护防渗层的作用和有利于防渗层的施工。例如老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从外往内的场底结构如下图,以此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

  例如,上海老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四期就将填埋气回收后用于发电。截至2016年,场区已安装11台15兆瓦的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每年填埋气处理量可达8000万立方米,发电一亿度,可满足近1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而且还可以减排二氧化碳66万吨,大概相当于200个上海植物园的吸碳量。

  2018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排序发布:盛运环保入围纳税百强民营企业(附全名单)

  江门市崖门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采用等离子技术实现固体废物“近零排放”

  《2018年中国清洁环保行业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绿水青山中的金山银山在哪里?

  资金紧张、债务违约蔓延 环保企业高增长业绩不再 固废版块净利润增速较高

  项目动态江西上饶市新建七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周报 (10月27日—11月2日)

  垃圾处理费52元/吨 康恒环境预中标山东广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被债务压垮的“首富们”:一年20位富豪跌倒!东方园林受“力挺” 盛运环保、神雾环保迎来“审判”

  河北秦皇岛卢龙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垃圾发电项目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5/533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