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液晶时代各汽车厂商的仪表板有什么区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的仪表板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

  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的仪表板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在过去,指针仪表板是主流。但现在数字化让仪表板逐渐从原先的指针式发展成全液晶仪表。并且已经从高端汽车开始逐渐扩展到小型车。

  仪表板的基础是发动机转速和时速表。发动机旋转系统用于检查手动变速器中的换档点并使用高效或强大的动力。

  转速表最初的作用是让手动变速箱的驾驶者找到最佳的换挡机会,让发动机爆发最大的动力。速度表就很好理解了。而且仪表板中还包含了油温,电压表,油量显示表,等各种指针仪表。除了提供信息之外,在汽车质量还不稳定的时代,这些仪表也有提醒功能,提醒车主在故障前修复问题。

  直到20世纪,汽车还基本上都是指针仪表,因为它的显示最直观。曾经有一段时间,液晶仪表出现了。在老式的美系车上,流行过一段时间,但是没有普及起来,因为那个时候液晶仪表的显示是有延迟的。

  另一个原因是自动挡的普及,韩国,日本和美国的大多数乘用车都配备了自动变速箱。在自动变速器中,驾驶者不用查看发动机转速也能自行换挡,因此汽车上的转速表基本上没有看的必要了。

  现在,仪表板的主要作用就是检查车况,看时速,甚至还能看导航。这可以减少驾驶员的分心。所以现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想办法让方向盘后面的仪表板显示更多的信息。

  宝马在2018年4月宣布了新一代仪表板设计,显示窗口在现有中心仪表板上是独立设计,未来会与仪表板集成在一起。通过名为BMW OS 7.0的显示屏,控制系统旨在通过全数字化尽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根据驾驶模式,仪表板的颜色会发生变化,显示eco模式和运动模式。新的X5和下一代3系列采用OS 7.0。与梅赛德斯 - 奔驰一样,两个显示窗口相连,但中央仪表板略微向下,而不是在视觉上并排排列。宝马强调它是一种与5G时代相对应的技术。

  奥迪推出了虚拟驾驶舱概念,这是在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中引入的OLED显示屏。 MMI进入仪表板。全彩色数字地图显示在仪表板上。仪表板的尺寸达到12.3英寸,TFT显示器显示音乐,导航和其他信息。汽车音响控制面板也集成在一起。分辨率为1,440×540像素。

  但水温计,燃油表和警示灯显示为独立模块。该显示器是全数字显示器,具有与10英寸平板电脑相同的处理能力。控制屏幕的是NVIDIA T30(Tegra3)处理器。由于仪表板特别复杂,还会产生热量,因此在屏幕后面还单独设计了冷却风扇。

  梅赛德斯- 奔驰在S级上使用了两个屏幕,后来在S级中期改款之后,将两个屏幕合成了一个,面积大增。而这种形式,未来也会使用在E级,C级等其他级别的奔驰车上。

  奔驰的宽屏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仪表盘与中央仪表板的集成。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和拨杆可以对屏幕进行设置。通过方向盘上的拨杆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功能。

  但奔驰的屏幕是不支持触控的,除了方向盘以外,也可以通过COMAND控制系统,它支持多点触控。最新的COMAND 系统,简化了大量配置所需的控制按键,兼顾了使用便利性与功能性。

  当然了,奔驰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遥控器,遥控器可以控制车后两个屏幕,前排一个屏幕。还未驾驶者提供了语音控制功能,只是不能语音激活,每次使用的时候都需要按一下语音输入按键。

  别看捷豹的内饰好像没有奔驰,宝马,奥迪那么炫。但实际上捷豹的中控屏幕也是很高科技的。

  捷豹XF引入了In-Control Touch的概念,集成的SIM卡和汽车天线捕获了信号强度,这比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号强三倍。借助Wi-Fi热点功能,可以同时连接多达八个数字设备。

  InControl系统采用博世的硬件平台,软件基于Linux深度定制,导航系统则采用高德提供的地图数据。8英寸屏幕的InControl Touch经实际使用,采用的应该是不是十分灵敏的电容屏,这里所指的“不太灵敏”是指不像iphone屏幕那样,但与绝大多数其他品牌车型原装中控屏相比,触控感已算优秀。另外,根据网络资料可知,高配10.2英寸屏InControlTouch Pro系统采用了四核处理器+60GB固态硬盘,触控的流畅感更佳。

  2018款雷克萨斯LS中控台中央为12.3英寸的显示屏,屏幕显示效果,系统设计都很不错,没有什么问题,支持分屏显示也能够提供更多的显示信息,另外其左侧嵌入了一块石英表,这也是雷克萨斯车型常用的设计。

  GSP导航、蓝牙、CD、智能副驾G-BOOK等功能也出现在了实拍车型上,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当然了,如果能加上CarPlay将更棒。

  只是雷克萨斯LS目前所使用的中控屏幕不支持触控,要通过档杆后方的Remote Touch面板进行操作,相对如今大多数已经习惯的实体按键+触屏来说这样的操作方式有些不够直观了,纵然这样显得比较的经典,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Infiniti InTouch是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车载互联技术,搭载了安卓系统的这一系统,实际上就是一台双屏幕显示的平板电脑,加上方便的多点触控操作和强大的服务后台,使得这个系统操作系统功能很容易上手。此外,Infiniti InTouch还允许车主使用U盘和手机对车内的个人应用软件进行更新或安装,非常方便。

  Infiniti InTouch的一大亮点是配备了双触摸显示屏,其上方屏幕显示内容和功能,下方屏幕则主要用于操作,不过上方屏幕同样可以进行操控。除此之外,英菲尼迪还为那些不习惯触屏操作的人配备了旋钮,同样可以进行对Infiniti InTouch系统的操作。

  首先先来说说设计,这款8英寸的上方屏幕支持多点触控,主要用于驾驶信息的展示,如语音提示、地图显示、车辆状态等等,地图的放大缩小可以像手机那样两个手指头轻松操作。

  下方的7英寸屏幕则主要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如APP操作、多媒体设置、蓝牙电话、车辆设置等功能。

  操作上和常见的车联网系统没有太大区别,而双屏幕显示也并不是那么复杂,毕竟两个屏幕各有分工。不过,双屏+操纵杆的设计很容易满足追求个性的车主需求。上方的SOS按键对应服务后台,这与通用系列车型类似,如凯迪拉克CUE和安吉星系统。

  从最初的显示转速,时速,到能够显示地图。再到现在的智能互联功能。汽车仪表板在短时间内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屏幕越来越大,显示内容越来越丰富,从最初的按键操作,到触控按键,到现在的语音控制。未来的车载系统能做的东西还有更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油耗低配置丰富外观好看配置低隔音效果差车灯不好看性价比低油耗高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5/537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