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域退房即遭哄抢北京依然是一个卖方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针对昆仑域项目业主的维权,华润方面于10月13日给出了霸道的解决方案:10月20日前选择退房还是收房,不选择就是默认收房

  针对昆仑域项目业主的维权,华润方面于10月13日给出了霸道的解决方案:10月20日前选择退房还是收房,不选择就是默认收房。据了解,华润将给予退房业主提供4.35%标准补偿利息。

  据业主当事人向新地产财经透露,当时大概有50至60户业主选择退房,再加上从10月8日开始陆续退房的业主人数,退房总比例可能达到了20~30%。但另有接近华润的人士表示,目前实际退房户数并没有那么多,仅有34套左右。无论如何,被退掉的房子掀起了剧情的又一次反转。

  2018年11月4日,昆仑域售楼处前再次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不过这一次不是昆仑域业主来维权退房,而是购房者来咨询购房。

  2018年11月4日,新地产财经记者来到昆仑域售楼处,现场大概来了100多位看房人,他们大多为了那34套房而来。

  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说,2017年,他便通过许多途径试图买一套昆仑域的新房,但是竞争的人实在太多,一直没能得手,但现在“看了新闻说昆仑域有不少业主退房了,我觉得这实在是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退房后,因为是与开发商签订买卖合同,所以还算新房,但房子已盖好,退回的房子再卖,便算是现房了,期转现。

  而昆仑域此前与住建部签订的预售证也已到期,目前正重新签订预售证。据现场销售表示,“新的预售单价大概在10.5万元~11万元每平方米左右。”这比上一次华润昆仑域项目9.5万元/平方米的预售均价已有所上涨。

  尽管如此,据销售透露,目前已有一千多位购房者为那34套退房而来,“昆仑域是不愁卖的,新的预售证下来后,我们很可能再次通过抽签的方式给予购房名额。”

  “抽签不就是找关系吗?一年过去了,情况还是与去年一样,房价还涨了,在北京买房不易啊。”一位购房者吐槽道,“北京现在哪有多少新房?能买到就不错了,业主们说的质量问题,我觉得也能将就一下,这年头在北京买到合适的房子不容易啊。”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昆仑域的叠排产品已经拿到了单价11.5万元/平方米的预售证。此外,针对业主担心的昆仑域项目内配建两栋保障房将不会设立围墙一事,昆仑域销售也明确对记者给出了答案,“业主不用担心了,我们百分百不会设立围墙,这是一个大社区,我们一视同仁不分保障房业主与商品房业主。”

  然而,在“质量风波”、“与保障房同住”、“单价涨了一万多”的情况下,市场依然有强烈意愿购买昆仑域住宅。物以稀为贵,北京依旧是以开发商为主的卖方市场。

  针对退房即被哄抢一事,新地产财经采访了一位退房业主老罗(化名),老罗告诉记者,他并不后悔。

  “我本来就是看中了昆仑域此前宣传里的配套所来的,既然达不到配套我还住什么?”老罗说道,“目前,我正考虑东三环几个豪宅项目,虽然总价高了不少,但努力一下也能住的起,我不想委屈自己。”

  “努力一下就能住的起”是普遍心态。只不过,现实中很多事努力也没用,在卖方市场里,大部分人都得委屈自己。

  事实上,想起当初抢房时的那些不容易,大部分业主还是不想退房的,只是想华润将昆仑域整改成当时承诺的模样。

  据一位没退房的业主表示,“买这套房就是自住的,北京市内现在新房那么少,我不会退,但我希望华润能担起央企的责任,把承诺的房子整改好。”

  “我没退房,但不代表我认可华润目前交付的品质或者说承诺的整改。”该业主表示。

  在与业主们的聊天中,记者发现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虽不同,但各有各的难处,他们面临着结婚、居住或者孩子读书等更为实际的问题。面对好不容易买到的房子,也只能对华润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不舍得退掉。

  有业主无奈地表示道,“卖方市场,品质还能期望什么保障呢?业主们还是自行降低期望值吧。”

  除此之外,购买昆仑域已经用到了业主央行征信系统里的贷款记录,而北京限购政策“认房又认贷”,因此及时把房子退掉,贷款记录也已经存在。如果是非首套首付比例要提高,以后买房的贷款利率也要提高。

  目前,昆仑域的整改即将拉开大幕,而业主们也在观望,想看看华润的整改提升措施能不能真正到位。

  “我们现在还不收房,只有整改满意了我们才会收房,我们希望华润拿出最高水平的团队和施工质量去进行整改,希望华润不要寒了我们业主的心。”有业主依然坚持说道,“后期如果整改不达标,相信把我们逼急了会有更大的反弹。”

  《地产》杂志,中国房地产首席专业期刊。《地产》杂志官方微信,权威业内新闻发布平台,名家供稿、大行视点、引领趋势。给你独一无二的阅读体验。不一样的房地产新闻,尽在《地产》官微。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锟斤拷椋?微锟脚癸拷锟斤拷平台锟斤拷录锟斤拷微锟脚癸拷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锟斤拷女锟斤拷,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绞猴拷,微锟脚革拷笑锟脚等革拷锟斤拷锟斤拷锟酵碉拷微锟脚癸拷锟节猴拷锟皆硷拷微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锟斤拷页锟斤拷锟斤拷使锟矫凤拷锟斤拷锟斤拷

  锟斤拷站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站锟斤拷锟斤拷讯微锟脚★拷微锟脚癸拷锟斤拷平台锟斤拷锟轿何癸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讯微锟脚官凤拷锟斤拷站锟斤拷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锟斤拷权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站锟斤拷录微锟脚癸拷锟节号猴拷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全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界,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学习锟斤拷锟叫撅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使锟矫★拷锟斤拷权锟斤拷原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叫★拷锟斤拷止一锟斤拷锟斤拷业锟斤拷途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捷诧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站锟斤拷同锟斤拷鄣锟酵讹拷锟斤拷锟斤拷实锟皆革拷锟斤拷也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轿猴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介。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职锟斤拷锟轿拷锟秸撅拷锟斤拷锟斤拷址锟斤拷锟斤拷锟街讹拷锟饺拷锟斤拷锟斤拷荩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较碉拷锟斤拷锟斤拷腔峒笆憋拷薷幕锟缴撅拷锟斤拷锟?/p>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6/539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