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双创携手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3日,国科双创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佳、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竞霜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10月23日,国科双创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佳、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竞霜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同支持设立,是国内首个整合了政府、大学和市场三方面资源的大数据研究机构,是体制机制创新试验田,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先锋队,是产业深度创新的孵化器。研究院全面推进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政务大数据应用示范与推广,持续引领中国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国科双创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外合作的平台公司,是科技人才培养服务的提供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服务商、区域科技创新驱动的运营商。国科双创以科技空间为载体,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以科技金融为纽带,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形成以“科技人才协作、产学研协同、区域创新协作、产业创新协作”深入联动的科技创新体系,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势学科与前沿科技产业融合的重要桥梁。

  据悉,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在技术合作、人才合作、项目合作、产业合作、平台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双方将围绕数据开发、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大数据运维与云计算等技术领域,加强科学探索与技术攻关,提升持续创新的系统能力,促进数字技术与垂直行业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融合创新突破,形成完善的数字经济服务链。同时,双方还将在创新产业孵化平台建设、高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双创产业基金、高端智库咨询、海外资源对接等领域和地方政府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6/542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