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器乐大赛宣传片曝光成龙韩红激励报名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成龙在拍摄宣传片时就表示:民族器乐本身就体现了祖国文化千百年来传承发展的精髓

  成龙在拍摄宣传片时就表示:民族器乐本身就体现了祖国文化千百年来传承发展的精髓。我们中国人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须知我们责任重大,这样的艺术瑰宝必须经由我们传承下去!民族器乐大赛就提供了这样一个让更多普通人了解大赛、走进民乐的机会!我们都是祖国文化义不容辞的推动者,也希望更多的民乐爱好者报名来参赛!

  作为将中国音乐文化推向世界的代表,宋祖英深情地传递了“中国音乐大美”的祝福,朗朗则表示:民族器乐大赛是民乐向祖国文化的致敬,他更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关注大赛,参加大赛,为传播民族器乐而努力。

  韩红早先已经参加过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的启动发布会,此次又不计辛劳加入宣传片的拍摄。她激励普通人都可以加入大赛阵营,不只是为了展示自己,更重要的是为了感受祖国文化,感知民族器乐。

  刘谦则透露,在参加大赛启动发布会上第一次领略到民族器乐的魅力,当他看到韩红和民族乐队的亲密合作后,就很希望以后在自己的魔术表演中增加民乐的元素,所以他更期待本次大赛的选手带来的精彩表现,为自己的节目提供新的灵感。

  与往届比赛不同,2012C“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在比赛赛制、评委结构、评审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大赛旨在选拔艺术能力更强、全方位立体型的音乐人才,强调“音乐与人”的理念,从而向社会推出一批鲜活、富有生命力的优秀民乐人才。

  今年的大赛还将“亲民路线”发挥得淋漓尽致,与往届只面向专业学习者不同,今年的独奏类中增设非职业组和儿童组(12周岁以下),这样顶级的大赛首次给予民乐爱好者充分展示的机会,使普通的民乐爱好者能够零距离接触民族器乐大赛,感受民族器乐的这一祖国文化精髓的巨大魅力。今年大赛也还特别开通了官方微博,方便与报名者、普通民乐爱好者及时互动。这一新型互动渠道,让很多民乐爱好者大呼过瘾,开通短短几个星期,就猛增上万的浏览和互动。

  大赛还在组合类比赛中加入了地方乐种,也就是“传统民间器乐组合”这一类目,是以中国传统民族民间乐器为编制,可演奏任何音乐风格的乐器组合,或以演奏民间、地方乐种、戏曲、曲艺为内容的传统器乐组合,或传统乐器组合编制中加入其它乐器及形式的器乐组合。力求挖掘出我国的民间传统音乐最美的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传承下来的宝贵的音乐文化遗产。

  据悉,本届大赛只设置北京一个报名点,报名将于2012年8月10日24时截止。大赛报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报名者的热情不断高涨,组委会不得不增设报名专线,目前增设了三部专线电话(,,),方便报名者来电。

  之后,经过预选赛、分组赛、总决赛,将会选拔出独奏类职业组、独奏类非职业组、组合类组三大组别的获奖选手,总决赛将在音乐频道全程播出,之后的颁奖晚则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音乐频道共同播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6/542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