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帮筹建建筑技艺博物馆传承人收徒授技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香山帮营造协会将在胥口筹建香山帮建筑技艺博物馆,除展示香山帮代表建筑、文献资料、图片视频和文物文库外,博物馆还将展示技艺操作过程和传承序列,打造全体香山帮工匠的“精神家园”

  香山帮营造协会将在胥口筹建香山帮建筑技艺博物馆,除展示香山帮代表建筑、文献资料、图片视频和文物文库外,博物馆还将展示技艺操作过程和传承序列,打造全体香山帮工匠的“精神家园”。昨天召开的苏州市香山帮营造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协会向会员单位、工艺美术大师和香山帮各级传承人发出馆藏品征集倡议。

  香山帮营造协会成立于2008年,由苏州从事古建筑设计、施工企业和直接从事一线施工的技术人员以及社会上从事香山帮建筑的能工巧匠联合发起成立。协会成立以来,为继承和保护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带领一大批苏州古建行业的核心企业进行市场运作,成功应对和化解市场风险,使香山帮古建行业整体优势充分发挥。协会还培养出一大批香山帮的后继力量,共推荐国家级传承人2人,省市级传承人13人,还有超过200名的各级技师和技工活跃在园林古建第一线。

  据悉,为筹建香山帮建筑技艺博物馆,营造协会已整理出一大批文献资料和图片、视频资料,还在民间收集到一些香山帮建筑的建筑构件事物、传统工具以及民俗用具,但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博物馆,现有资料尚有欠缺。

  当天,省级传承人薛林根、杨根兴和市级传承人张喜平、郁文贤四位师傅分别接受了弟子的入门礼拜,正式收徒。“举行香山帮代表性传承人集体收徒仪式是一种继承和创新,就是要将这种仅次于血缘关系的师徒情以立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大家都有明确的教和学的目标,推进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传承。”香山帮营造协会秘书长高云根说。(胡佳逸)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ICP备07000608号

  国新网许可证3212006001号视听节目许可证1008318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苏字第394号

  移动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10154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1015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07/698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