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小学生科技小制作方法和图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红蓝眼镜原理:互补式,又称色差式的3D眼镜

  红蓝眼镜原理:互补式,又称色差式的3D眼镜。左放映机的画面通过红色镜片(左眼),拍摄时剔除掉的红色像素自动还原,从而产生真实色彩的画面,当它通过蓝色镜片(右眼)时大部分被过滤掉,只留下非常昏暗的画面,这就很容易被人脑忽略掉;反之亦然,右放映机拍摄到的画面通过蓝色镜片(右眼),拍摄时剔除掉的蓝色像素自动还原,产生另一角度的真实色彩画面,当它通过红色镜片(左眼)时大部分被过滤掉,只留下昏暗画面,人眼传递给大脑后被自动过滤。

  3.观察比较:戴上眼镜看提供的图片可有什么感觉;看其他平常的图片由什么不同;摘下眼镜用手拿着放到眼睛前面,左眼看蓝片右眼看红片,再看提供的图片,还又没有立体感,同时再看一看别的图片。带上自己做好的眼镜,上网找一找“3D图片、3D视频”浏览,感受一下新的视觉冲击。(移动图片距离,会有不同的效果)

  知识拓展:立体眼镜的原理:图片中层叠的红蓝画面经过红蓝镜片的过滤后使得进入左眼的是红色画面,进入右眼的是蓝色画面,红色和蓝色虽然显示的内容一样,但相对存在一定的位移差,这个左右眼的相对位移差进而欺骗大脑形成了3D感受。这种3D效果给人的最直接感受就是画面中的物体仿佛从屏幕中出来了一样。

  2)、这种图片也是经常特殊处理过的,而并非任一图片都能呈现立体视觉。眼睛是如何看到东西的:外界的物体发出的光进入我们的眼睛,眼睛通过瞳孔收集光之后进入视网膜,视网膜可以成像并且是倒立的,其内还有许多对光线敏感的细胞,能感受光的刺激,视网膜把这些信号传递给视神经,视神经再传递给大脑,然后就看到了东西。

  展开全部自动给水器:一、工作原理利用大气压自动控制出水量从而达到自动给水的目的。

  a展开全部有折纸,串珠,和其他有意思的制作,大部分都有图的,有些还有视频,很不错哦!希望可以帮上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3/745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