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校园科技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第五届校园科技节现场赛暨表彰大会

  日前,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第五届校园科技节现场赛暨表彰大会。本次“科技创新趣味多多”校园科技节历时一个月,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科技竞赛等形式多样、富于创造性的活动。

  孩子们分项目进行了现场比赛。二年级挑战高塔项目,意在培养学生的细心、耐心及小组合作的意识;四年级完成鸡蛋撞地球项目,同学们结合科学中关于结构稳定性的知识,完成鸡蛋保护结构的过程,让同学们在动手设计、制作中体会和理解知识。滚铁环,这看似简单的民间游戏,却有着很强的自娱性,考验着同学们的平衡能力与协调能力。六年级的投石车项目,孩子们模仿投掷器的结构原理,利用生活中的木棍手工制作一台玩具投掷器,这对同学们思维、动手能力都很有意义。在履带送人项目中,孩子们利用废旧报纸拼接成履带进行限时赛,在竞争中孩子们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3/745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