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新产品”:要让开过的人都说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美国,有一句常用俗语叫“重新发明轮子”

  在美国,有一句常用俗语叫“重新发明轮子”。意指,你所能想到的天才创意,别人早就想到了。这句话加了否定概念之后,变得非常有警示意义,在全世界引起广泛争议,那就是“不要重新发明轮子”。意指,已经被印证成熟的、可靠的方案,直接套用即可,就算重新研发,未必比原来的更好。

  拥趸们认为,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经常是重复的,因为要效率要优先,就应首选成熟方案。因为成熟方案得到过验证,能够少走弯路,减少出错概率。

  然而,在创新、解构、颠覆成为主旋律的移动互联时代,这句话便成为巨大的绊脚石,常被用做懒惰、重复的借口。

  习惯、惰性、习以为常,这些力量是强大的。“创新”被冠以“伟大”的前缀,往往就在于过程的曲折,和取得突破的不易。

  然而,社会要求创新,需要重新发明习以为常的产品,因为这是科技向前发展的原动力。试想,如果当年乔布斯没有重新打量过手上的诺基亚手机,马云习惯于现金或信用卡支付,广汽集团愿意一直留在“合资”的舒适区当中,或许就不会有iphone和支付宝的“改变世界”,也就不会有广汽乘用车的“追寻伟大”,更不会有广汽新能源的“更聪明的陪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长情的告白,需要让用户有“获得感”,共享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之于广汽新能源,需要一款又一款的“新产品”、高质量的交付,来构建人与车之间的新关系,创造一个无缝的全场景体验。这是历史使命,更是时代的召唤。

  广汽新能源做到了。GS4 PHEV和GE3两款车推出以来,持续供不应求。2018年1-11月,广汽新能源销量达16945台,同比增长294%,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1.5万台销量目标。其中,GE3 530目前累计订单已突破万台,北京市场单月订单超1500台。广汽新能源不满足于此,要做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不能停留在现有的“舒适区”当中,应该到更广阔的大海里游泳。

  再接再厉,广汽新能源发布“五新”战略,“新产品”是其中一环。根据规划,基于广汽全球研发网,从2019年开始,广汽新能源将以“每年1-2款全新车型”的速度,丰富旗下产品。按照广汽新能源的原话,要“创造前所未有的出行体验”。2018年广州车展,Aion S全球首发,这是广汽新能源“新产品”规划的最新落子。

  Aion S获得全球政经界广泛好评。《华尔街日报》、美联社,英国路透社、日本NHK、新华社、广州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Aion S是“世界级智能座驾”,在续航性能、技术先进性等方面甚至已经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其世界领先的科技水平已成为中国品牌纯电车的独特标签——这是比亚迪、吉利汽车、北汽新能源等都未获得过的“礼遇”。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不止一次表示,Aion S要让所有开过的人,都说好!“能够做到这点,才能算是成功”。显然,更快更好的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这是广汽新能源“新产品”考核唯一标准。之于广汽新能源,乃至整个中国汽车行业而言,这已经不囿于产品,而是直抵消费者心扉。

  作为“Aion”品牌的首款车型,Aion S使用纯电驱动,纯电续航里程超过600km,风阻系数低至0.245,百公里电耗、百公里加速和百公里制动等关键指标,均为同级最优。

  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布局 ,机舱空间最小化,乘员舱空间最大化,确保宽敞的乘坐空间。加上广汽研究院独到的底盘、NVH调教,使其舒适体验更佳。铝材料、碳纤维等轻量化材料的应用,既降低了车身重量,又提升了车身刚性,整车结实牢靠。同时,“穿云箭”的外观造型、最新AI智能技术、精致工艺,还可以提升整车的价值感。这一切都令Aion S成为2018年广州车展的全场焦点。

  在广汽新能源“新产品”规划当中,Aion S无疑担当“矛”的角色,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此,广汽新能源在该车上使用太阳能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这是第一次。太阳能是终极能源,最清洁的能源。Aion S拥有太阳能自循环生态座舱,可通过太阳能实现对电池充电、通风换气等功能。

  太阳能自循环生态座舱到底带来什么改变?夏天,同样是儿童将自己反锁在车内:普通车型车内温度会飙升到60度,甚至更高;而Aion S能始终保持车内温度在合理的温度区间内,最大程度确保儿童安全。同样使用空调,普通纯电车型实际续航里程只有仪表盘显示的80%;Aion S的空调由于使用太阳能,电池电量被全部用在驱动上,实际续航里程则会高于“600km”。

  事实上,在“超长续航”这件事上,广汽新能源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从GE3的310公里,到GE3 530的530公里,再到Aion S的600公里,广汽新能源产品续航里程一次次在刷新着记录。

  为验证续航里程的线出租车最有发言权。李师傅表示,续航里程比310km只多不少,比起同行,每天能省下1-2个小时充电时间,多出来的时间,能在马路上多拉活。王师傅表示,GE3出租车现在是排队抢着要,每天,单是油钱,便能省下80-120元。

  而在2018年中一场GE 3 530跨城市移动测试中,测试里程超过500公里,全程不充电。抵达目的地时候,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还有50公里。业内多位首席试车手曾表示,GE3 530是迄今为止,市面上最为完善、可靠、好用、耐用的纯电车型,比较的车型涵盖了蔚来,也包括了特斯拉。

  好汉也需伙伴帮。宁德时代是广汽新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Aion S搭载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70-180Wh/kg;最新一代BMS电池管理系统,安全冗余设计,满足国际安全标准等级ASIL C级要求;一体化智能温控系统,实现电驱系统废热再利用,为电池加热。

  长续航,是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可以说,在中国品牌当中,广汽研究院的全球研发网无疑具有战略眼光。事实上,中美两地在新能源以及设计领域,都是全球两大公认的战略要地,站在潮流的最前头。而中美两国之间,背靠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及应用,更具前瞻性,这些是Aion S的优势所在。

  而以上种种努力,可以看出Aion S正在重新构建人与车之间的全新关系:车不仅只是移动工具,还会是可移动人居空间;在任何时候,用户要能够轻松感受到全方位的价值感、闪耀人性化光辉的温暖设计,以及高新科技带来的欢愉。

  在智能化、电动化的潮流之下,赋予产品以“科技”与“用户体验”,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Aion S绝对不是一辆妥协的车型。从GS4 PHEV到GE3,从Aion S开始的后续一系列新产品,可以看出,广汽新能源不是可以接受妥协的科技公司。

  通过Aion对汽车的解构,重塑,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时候就是不要落入习惯的窠臼,不重复自己,也不重复别人。无论是霸主诺基亚、柯达,还是雅虎,都是在黎明之前沦陷于自己的舒适区当中。

  不会说。她强调,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她更是提出,科技公司要以领先时代至少十年的产品,来服务当下的用户——无疑,Aion S是支撑这一观点的最新产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9/789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