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新科技董事长陈德松打造世界一流智能电子产品制造企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行业默默无闻、偏安一隅的小角色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行业默默无闻、偏安一隅的小角色。6年后的今天,中新科技已然成为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具有代表性的、较为知名的研发制造商。公司销售业绩不断跃升,并于2015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什么让中新科技得到如此快速的发展?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前来订购产品,核心优势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台州椒江上市公司中新科技。

  中新科技位于台州市椒江区,进入中新科技厂区,装卸车来来往往十分繁忙;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上千名一线条生产线和模组车间上作业,车间里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中新科技董事长陈德松带着我们参观了厂区,指着一款款产品如数家珍介绍起来。C900一款55吋超薄4K智能电视,采用了五分设计让外观上更为美观,使用双边无缝折弯技术之后,电视边角由普通的直角变成圆角,更为安全;云屏2S是一款49吋超薄无边框智能电视。云屏2S采用了音响系统和显示系统分开设计,云屏2S最薄的地方6.5mm,比目前市场上最新的苹果6S手机还要薄。二合一平板电脑是一款屏幕和键盘可拆卸的便携式笔记本。将11.6英寸显示器拆下,立马可以变成一个Windows平板电脑,而且还是一个完整的Windows系统电脑,搭载英特尔14nm工艺低功耗CoreM-5Y10c处理器,具有最大的可移植性。这些产品来之不易,中新科技不遗余力大规模投资,中新研究院融入了三百多名很多方面的技术精英和专家共同取得的成果,这就是中新科技取得快速发展的秘决,陈德松竖起拇指自豪地说。

  陈德松:公司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建设,重点体现在管理创新、经营创新、研发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效率,实现了“创新基础机制化、创新成果产业化、创新能力持续化”。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还专门投资成立了中新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新工程技术研究院作为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拟为公司的应用技术提供前期的基础研究和跨领域协同研究,以及为公司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提供前瞻性研究,从夯实基础和推进技术革新两方面推动公司未来的技术研发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中新科技产值增长很快2015年半年就达到2014年标准,这其中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陈德松:公司在夯实原始设计和制造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培育。产品销往北美、欧洲、大洋洲等近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布局电商市场和品牌市场。公司在强化欧美市场的基础上,计划开拓以东南亚及非洲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和中国国内市场,加大与中国互联网内容与运营企业、电商企业、品牌家电企业和家电连锁、超市的合作战略,探索互联网营销模式。

  产业链和供应链整合非常强,也是核心优势之一。在接到订单后,通过研发部门、供应商、生产制造、物流配送各节点企业流程的快速组合,形成准时采购、生产、配送的供应链管理体系。目前公司已与知名液晶屏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依托台州海陆空交通便利的优势和周边配套产业健全的优势,已经打造形成了半小时物料供应圈,全面保障公司的高效运转。

  证券日报记者:中新科技电子产品已经多样化,未来是否会介入更多,比如VR(虚拟与现实)形成家庭电子产品互联网化。

  陈德松: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也关注这VR。中新科技有智能电视、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以及机顶盒等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产线。中新科技智能产业,预计2016年的年底可以投产,我们希望成为中国区的研发制造能力第一家。家庭互联网无论如何发展,都离不开实际产品的支撑,中新科技愿意做家庭互联网发展的动力的驱动器,为家庭互联网发展做出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9/793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