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发明一等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 (记者刘炜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1月9日在深交所官网发布公告称,日前,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亿纬锂能的“金属锂原电池的先进制造与电化学性能调控技术”项目荣获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本报讯 (记者刘炜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1月9日在深交所官网发布公告称,日前,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亿纬锂能的“金属锂原电池的先进制造与电化学性能调控技术”项目荣获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同时,该项目还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

  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的《关于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公告》,亿纬锂能的“金属锂原电池的先进制造与电化学性能调控技术”项目,被提名为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之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官网公示的信息显示,该项目被推荐的主要理由是,它围绕金属锂原电池的电化学性能调控与先进制造技术,在连续化薄膜电极制造技术、自动化电池生产技术、安全性电池保护技术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形成了核心专利技术群和国家军用技术标准。

  具体技术方面,该项目所发明的连续化多孔正极极片制造技术、电池设计和制造中的安全保证技术、全套自动化生产装备线,实现了锂亚硫酰氯和锂二氧化锰电池清洁高效的大规模生产,解决了国产锂原电池长期存在的产品性能一致性不足问题,大幅提升了国产金属锂原电池的电化学性能和安全可靠性。

  而该项目整体技术成果在亿纬锂能的成功应用,更使得亿纬锂能成为目前国内第一、全球前列的金属锂原电池生产企业,有效提升我国锂原电池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市场美誉度,同时也可为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国防军工等新兴技术领域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记者了解到,亿纬锂能是惠州12家A股上市公司之一,也是我市知名的创新企业。截至2018年11月,该公司拥有1035项国家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次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1-15/979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