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明专利拥有量破160万件整体质量仍需提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达到何种水平?1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年度统计数据,称国内发明专利质量“稳中有进”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达到何种水平?1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年度统计数据,称国内发明专利质量“稳中有进”。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胡文辉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8年底,中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0.2万件,同比增长18.1%;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5.5万件,同比增长9.0%。国内有效商标注册量(不含国外在华注册和马德里注册)达到1804.9万件,同比增长32.8%,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效量为3.1万件,同比增长23.5%。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80个,另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867件。在知识产权成果运用方面,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总额超过350亿美元,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到1224亿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1-15/979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