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关键部件终于国产未来可改军机无需外国同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我国的航空技术起步晚,底子薄,发展优先度不够,再加上经验比较少,在发展过程中走了弯路,导致我国在大飞机研发制造方面比国际上的大飞机强国迟了不少

  由于我国的航空技术起步晚,底子薄,发展优先度不够,再加上经验比较少,在发展过程中走了弯路,导致我国在大飞机研发制造方面比国际上的大飞机强国迟了不少。不过,我国科研人员却没有被一些困难吓阻,而是不断努力,在大飞机的研发制造上配合国家战略,逐步将我国的大飞机梦落实到底。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有了实力支持,开始在大飞机上频频发力。现在,我国的C919已经飞起来,实验机型已经有三架,我们离我们自主的大飞机梦越来越近了。

  近日,据媒体透露,我国大飞机C919的起落架已经完在生产和交付,这是由德国利勃海尔中航起(长沙)有限公司交付的,标志着我国已经可以生产C919的起落架这一大型关键部件。

  关于大飞机,它的战略作用自不待言。虽然我们的运20已经起飞,但是这毕竟只是解决了我国运输机的有无问题,预警机、加油机等特种飞机的最佳平台还是民航客机。

  有了大型民航客机,再来研发军用运输机,就简单多了,无外乎是多加装一些军用仪器与装备,但是必须先有这个机体才有可能发展军用大型运输机。这也是为什么C919大飞机被定为国家级战略项目的原因。

  现在C919已经成形,获得了外国合作伙伴的肯定,也证明了我们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一流的高度。下一步对于我国发展C929,乃至更大型号的飞机,都有莫大的好处。C919虽然只是第一步,但是已经开始为我国的战略运输机,侦察机,加油机等进一步的发展铺开了一条光明的道路,一旦实现完全国产化,改成军机将无需顾忌国外供应商的束缚。

  战略空军需要大飞机,否则就不能称之为战略空军。我国在陆军方面如果排世界第二,就没有敢排世界第一。海军方面我国已经有了完整的海军装备体系,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体系海军已经逐步建立完毕,就剩下磨合与创新打法。现在C919成形,让我国的空军有希望变成真正的战略空军。陆海空三军都开始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技术装备高度,未来的中国军队,才是真正的战略军队,不管是维护我国领土完整和长治安宁,还是维护全世界的人类和平,我们都有了真正的实力。三军立体防御作战,C919虽是战略空军第一步,但它解除了战略空军的最后瓶颈,终将立下汗马功劳。(利刃/龙猫)(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1-15/980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