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变革(上)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案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的崛起,让中国传统企业身处数字经济大潮中

  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的崛起,让中国传统企业身处数字经济大潮中。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企业持续聚焦转型升级,我们看到了企业对于新技术的雄心勃勃,以及面对转型的一往无前。

  郑州航空港是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致力于在2022年之前成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航空港新城,并成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

  随着郑州航空港从“五年成规模”进入“十年立新城”的阶段,为了加速企业变革、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兴港投资选择IBM作为信息化战略规划合作伙伴。在充分了解兴港投资企业战略、业务需求、市场挑战之后,IBM为兴港投资制定了围绕“一个平台、两大生态、三类资产、四种能力”的企业数字化平台战略。此次规划设计的兴港城市服务运营平台,不仅可以连接集团和各业务板块,实现能力的整合、产业链的协同和资源的共享,还可以连接城市资源和生态伙伴资源,形成多元化的服务能力,并持续衍生转化,实现市场规模性扩张,打造对内“协同生态圈”和对外“创新生态圈”。

  传统的IT运维工程师,除了每天扮演救火员的角色,还要随时做好加班准备,与繁多的日志数据及各种运维难题“斗智斗勇”。随着AI技术在金融应用带来的无限可能,在江苏农信,这群工程师也打起了智能运维的主意。

  目前,IBM完成了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江苏农信”)智能运维大数据平台的一期建设,为江苏农信的系统、网络、交易、安全、作业分析等部门提供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服务,构建统一的实时日志检索与统计门户,实现端对端交易生命周期管理;同时整合数据提升问题定位与处理效率,促进IT的业务价值提升,为企业创新奠定基础。

  目前,该综合服务平台覆盖5000多个商户,惠及农民达20余万人,通过该平台进行交易,农民每年的生产投入成本降低了10%,供应商采购成本降低了5%,个人贷款利率降到6%,各方面综合下来农民收入增加了,获得了更多的实惠,幸福感大幅提升。

  安联人寿早在2014年就与 IBM 签订 Multi-Vendor Support (MVS)合约,由 IBM 作为单一窗口整合所有系统厂商的运维工作,所有复杂的运维整合问题都由 IBM 负责处理,不会有当问题发生而难以厘清的情况。运维工作交由 IBM MVS 团队负责后,安联人寿看见显著的效益:营运效率高、解决问题速度快、成本更加节省、团队无须分心。省下的人力与资源,就是创新的最佳资本。

  友邦保险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也是100%只专注于亚洲市场的寿险集团。AIA友邦人寿在台湾属于小而美的寿险公司,竞争策略必须避开价格战,以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赢得投保人的心。当市场节奏越来越快、消费者的耐心越来越少,AIA友邦人寿势必要将前台、后台到线上流程彻底优化,才能满足客户需求。

  友邦保险集团盘点了未来发展的需求后,认为现有机房与 IT运维机制、效能及成本效益无法满足未来成长需求,因此做出一项重大决定:全集团的 IT基础架构与运维模式都必须再造!台湾 IBM 为AIA友邦人寿规划全新数据中心,在基础架构脱胎换骨、运维工作交给 IBM 专业团队掌舵后,AIA友邦人寿 IT团队现在更能专注于 IT策略规划与应用创新。

  IBM 信息科技服务部与中国企业携手同行,致力于帮助企业最大限度的发挥云优势,同时管理 IT 复杂性和风险,确保业务永续。我们不断的探索新兴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并将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融入到基础架构和日常运营中,让各行各业变得更加科学、轻松、智能,最大限度地创造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帮助企业迎来新的机遇。

  本期案例盘点是IBM信息科技服务部致敬变革的上集,下集案例盘点,我们还将继续奉上2018年较有影响力的其它案例,请拭目以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1-16/986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