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怎么办手抄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时代前进的脚步一日千里,科技也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时代前进的脚步一日千里,科技也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昔日泥泞不堪的小道已被宽阔干净的柏油马路所替代;跋山涉水的千里之行已被现代交通的方便快捷所占领;给人送信的信客已成为永远的回忆被定格在历史的那一刻,取而代之的是手机,因特网,视频系统。科技不知何时在悄悄地改变着这个世界,改变着你我的生活。这样的改变,尤其是上一代的人们,感受颇深。闲余时间常听妈妈提起她小时候上学吃过很多苦,每天鸡叫第一遍就起床,要走2个小时的山路,还要经过坟地,每次走得胆战心惊。回到家也忙着帮父母务农,没时间看书。她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可好了,上学有车坐几分钟就到了,每天都有时间休息娱乐,电视电脑样样精通。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科学技术的身影。举国欢腾的神舟火箭是千千万万科学家默默付出,呕心沥血历尽挑战研发出的。一张张写满演算的白纸,一次次富有挑战的实验,一章章费力得到的总结,一个个螺丝零件承载了科学家们的艰辛,技术工人的辛勤。手机电脑,人离开了它们几乎寸步难行,它们实现了通讯的便捷,资源的共享,也供人们消遣娱乐广泛交友。甚至连小小的书,也蕴含着很多科技。从纸张的制造到刻板印刷,再经过修订,然后进行书芯、书封、套合加工,才能制成一本书。发达的科技点亮了我们生活的光彩,丰富了无聊时光,带来了方便快捷的生活。生活一天天美好,光辉一天天灿烂。但是,当我们沉浸在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的惊喜时,科技也带给我们惨痛的教训。西部大开发,昔日宁静的小镇也迎来了发展的契机。街道处处在施工,灰尘肆无忌惮地飘散在空中,青葱的小树套上一件灰色的大衣一阵风吹过,惹得行人捂住脸赶紧逃离;雨天街道成了一片泥泞,稍不留意,就溅起满身污泥。我曾听见一个笑话:一个外地人去旅游,对着长江感叹“黄河啊!你的水果然那么黄!“我却一点也笑不起来,由于长江上游植被逐渐的消失,水土流失严重,泥沙随

  着雨水大量卷入江中,长江就有可能成为第二条黄河了。此外长江两岸一些重工业工厂昧着良心排放污水,许多鸟类鱼类的尸体冲的江岸边。江面上粼粼水波不再动人,不再洁净,青黄的水面上荡起一阵又一阵伤痛。不仅是长江、嘉陵江遭受污染,梁滩河、跳蹬河等还散发一阵阵恶臭。我们不禁痛心,科技的迅猛发展竟以污染环境为代价。我们不禁怀疑一些科技的崛起是灾还是福?

  人类发展着科技,科技也在渐渐改变着我们…...网络中的陷阱使自我保护意识低下的青少年误入歧途———沉溺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开放的聊天,我们遗忘了中华民族的美德:礼仪,没有了问候,没有关心,一切都随心所欲;知识的索取变得简单,但掉以轻心的我们难辨真伪,不能再将知识铭记于心…..每天的光芒愈加黯淡,充斥着阴霾。科技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推动科技进步的是人,推动人创造的是科学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敢于怀疑,才能断完善技术。三峡大坝的修建带给了我们福音,但长江水位下降,淤沙堆积,下冒雨容易导致山体滑坡,河道阻塞等问题不能忽视。我们也要不断创新,《我爱发明》的一档节目深深吸引我:一位女孩发明了鉴别假干洗的纽扣,有力的打击了不守诚信的干洗店的虚伪行为。科技本没有错,错的是人类盲目的心。我们只要在发展技术的时候,满怀对大自然恩赐的感激,不做出破坏环境,自掘坟墓的事,我们的生活质量就会不断提高,就不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们坚信,明天的光芒会更加辉煌!

  带着对科学浓厚的兴趣,我们需要利用课余时间,发现生活的不便,做出有趣的小发明解决。不过要求实,不能纸上谈兵,凭空猜测。生活中的小事常常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发明和创造。要知道,一颗苹果,就引出了万有引力。一步步努力,科技就能一步步发展。我们憧憬着,明日之光更炫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1-16/987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