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育冯小平:科技改变未来教育让生命更美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未来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谢青)“文都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主旨也在不断沉淀

  未来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谢青)“文都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主旨也在不断沉淀。”作为一家有着十几年行业经验的教育企业,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票简称:文都教育,股票代码838380)董事长兼总裁冯小平谈起企业发展时如此说道。

  文都教育以考试教育体系起家,涉及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这些考试教育的最大特点是,学生希望以很短的时间通过考试,或者取得比较好的考试成绩。

  基于该类考试的特点,文都教育从学习方法、知识点梳理等教育方式着手,包括在考试方法上跟学生进行沟通,出版教辅图书资料等。冯小平表示,另外文都教育对老师的教学有很高的要求,老师要有比较好的课堂效率、教学效果。“同时教育也作为一个服务行业,要探索出传统应试教育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好的老师、好的教材讲义、好的课程设计、好的教学服务、好的教学管理,冯小平认为这样才能保证有一个好的教学质量,这同时也是文都教育早期所从事的教育领域的业务范围。

  随着企业的发展,冯小平发现,考试只是一个环节,有很多同学更加矛盾在考研的时候怎么去选择专业?怎么去选择院校?

  这些问题引发了文都教育更深刻的思考----教育到底为了什么?冯小平认为,实际上教育只是一个手段,最终人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因此,冯小平认为教育原则应该是“因材施教”,早期就提出设计学生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沉淀出“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企业发展教育理念。

  “在线教育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真正地反应了政府关注社会的变化。”实际上,冯小平切实地感受到,互联网已经在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教育同样也能够受到很多改变。

  冯小平表示,第一个是技术手段的改善给教育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第二个是生活方式的改变,由于互联网改变了生活,它同时也改变了教育,要求教育工作者、教育机构要顺势而为。

  “所以政府的工作报告加强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也让新的科技手段、新的互联网的工具为教育发展带来新的机会和新的挑战。”冯小平说道。

  目前在线教育企业做了很多探索,关于课程方面、关于学习过程、学习记录方面、内容方面等,技术都有了很多的探索和发展。例如,医学课程应用VR技术,用立体空间呈现让课堂更生动更有趣。

  谈到在线教育未来的发展,冯小平认为,未来在线教育将会有更多的学习方式的改变。比如教材的无纸化,这将大大增加课本的容量,也增加它的趣味性和用户体验感。“所以未来在教材、教具、教学呈现形式以及教学技术上,都将有很大的提高和变化,这个变化也为我们有更好的课堂效果提供了支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10/1161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