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教育和5G设备内容分发:头条收购锤子科技的远大梦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凤凰网科技1月22日消息,今日头条将收购锤子科技

  据凤凰网科技1月22日消息,今日头条将收购锤子科技。已有锤子科技内部人士透露,被要求改签劳动合同到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

  手机市场如今并不顺利,面临着规模增长见顶,靠单纯的手机硬件业务无法再讲出新故事,小型厂商纷纷关门大吉或是卖身人下,大型厂商在存量市场厮杀更激烈的大背景。

  2018年几款手机都没有优秀销量的锤子科技,最终归于仍在各战场延长战线的字节跳动门下,不失为一个好结局。

  但为什么是字节跳动来收购?为什么收购的是锤子科技?这并非是突如其来,埋藏在结局之前的草蛇灰线早就暗示了两家公司产生交点的可能。

  去年夏末初秋时恒大研究院曾发布文章,预测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与抖音在2018年广告收入将超过470亿元,再结合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内容矩阵,集团年收入超过500亿元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如此庞大的字节跳动不会就此安心,保持持续的收入增长这一愿景用不断扩展战线这一行动表达了出来:“秽土转生”的搞笑内容平台皮皮虾、从形式到运营都和小红书如出一辙的新草、还有打算从腾讯的嘴里分下一杯社交蛋糕的多闪,字节跳动仍在试图将它的触手延展至更多的领域。

  2017年11月收购了海外最大短视频平台Musical.ly,并使之与抖音海外版Tik Tok合并拿下国内外短视频市场。2018年2月收购自拍应用Faceu承包了不少女孩子的自拍。2019年刚开年,又传出将从阿里文娱接下优酷的传闻,一旦成真字节跳动将成为国内视频平台前四。

  自研+收购,字节跳动的内容分发平台战斗机集群已经获得了世界上相当大的领空,能与之匹敌的企业所剩无几。那么第一个问题来了,为字节跳动内容提供落地、向上增长空间的“航母”从何而来?

  在看似和内容消费毫无关联的教育领域,字节跳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收购在线教育公司学霸君的to B业务,推出知识付费平台好好学习,研发少儿英语少儿编程项目并推出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

  一个要覆盖从学龄前儿童到成年人的教育矩阵,正缓缓地从字节跳动这庞然大物身上长出,正待呱呱坠地。第二个问题是,教育内容该用怎样的硬件平台来实现落地,走到每个家庭,走到每个堪称摇钱树的孩子身前呢?

  5G时代的第一张船票即将发放。新网络标准落地后,承载的设备数量和带宽将大幅提升,实现每台设备独立入网的期待,手机也不再只是内容分发的唯一主战场。第三个问题是,如何抓住每台联网设备上闪现的内容分发可能?

  锤子科技的硬件设计资本也有着给字节跳动带来更多故事的可能。锤子科技过去推出的手机产品都有着不少亮点,但资金和管理能力上的不足让每款产品总有着或多或少的缺点,令人望而却步最终销量不佳。

  除开字节跳动,锤子科技能选择的结局并不多:手机行业老将刘江峰屡次出师不利,再度创业的优点科技以智能产品为主且押宝海外市场;周鸿祎掌舵的360在手机业务多年耕耘也难见出头之日,业务总裁更是数次更换。

  比起另外两个传言中的卖家,字节跳动也无异于锤子科技最好的归宿,“理工男”张一鸣和团队正如日中天,2018年预计超500亿元的收入更能支撑起业务拓展的可能性。

  字节跳动资金和人力的注入,也有机会将这个全业界独树一帜的手机品牌带往曾被期待的光辉,并为字节跳动产品的分发提供足够的后盾。投身于业务可以不受当下盈利能力限制的巨头才会有更宽的道路。

  就收购细节的询问,字节跳动对钛媒体做出回复:“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也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这样的说法和此前1月15日聊天宝发布会上,罗永浩表示锤子科技的动向需要等待保密期后公布,锤子科技相关员工转签字节跳动的消息相吻合。锤子科技也或许是为字节跳动实现教育领域硬件设计的最佳选择。

  自诞生之日起,锤子科技就以“强大到溢出”的设计水平而受到关注,从锤子科技 Smartisan OS及单发应用,到锤子科技推出的数款手机产品,再到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智能硬件,每一款锤子科技团队设计的产品总能在设计上获得无数的赞誉。

  在教育领域产品中,易于上手能引导用户有效完成知识发掘,是行业的共同目标。但优秀的产品设计理念总是难得,而锤子科技在过去几年来改善手机和智能硬件交互体验中产生的各项专利,或许就能给字节跳动的教育产品带来使用上的提升。

  锤子科技团队带来富有乐趣和效率的交互设计,搭配硬件工业设计上的强大能力,再联系到字节跳动“头条系”巨鲸级别的数据推动实力,一款设计美观实用超越其他竞品、内容丰富适合家庭各成员的教育设备,将可能是两家公司此次结合的果实。

  教育产品之外,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5G网络智能设备进入家庭,成为用户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会是占领下一个计算力爆发的关键。而这也跟罗永浩对锤子科技的期望,锤子科技正在研发的项目相切合。

  张一鸣会和他的产品团队,利用收购而来的锤子科技带来怎样的产品?一切都还是未知。不过我们可以想象,因锤子科技创业而多少个日夜无法安眠的老罗,在交易完成后可以放下这几年的一切,好好地睡上一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10/1161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