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范!重庆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试运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里,大足科技馆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体验

  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里,大足科技馆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体验。据统计,在元旦假期第一天,大足科技馆的参观人数就达到了3000人。

  在大足科技馆门前,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进入馆内。当进入到科技馆里,记者发现,“远古大足”、“太空荷花”、“漫游大足”、“红岩汽车”等展品前,几乎都围满了孩子,他们时而为神奇的科学现象感到惊奇,时而为弄懂科学原理又恍然大悟。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现场观看展品,还可以亲自动手创作、主动寻找科学秘籍,让孩子们动脑又动手,在玩耍中就能学到知识。

  据区科技馆李艳丽馆长告诉记者,在整个元旦假期里,每天都有许多家长带着小孩来参观体验,大家对科普知识的兴趣非常渴望。在元旦第一天,参观的人数就超过了3000人,第二天比第一天人数更多,他们也提前做好了接待准备,实行限流参观。为了保障馆内的安全和不影响群众的参观体验,提醒广大市民,可以选择错峰参观,尽量把周末的时间留给青少年朋友,请大家积极配合。

  文明观展人人有责。记者在走访科技馆的7个展厅中发现,基础科学展厅和生活科技展厅损坏的展品较多,被拉断的绳子、扣掉的光斑墙,丢失的小球……这些供大家体验的物件损坏和丢失后,实在是让人痛心。工作人员尽管贴出了“展品调试中 暂停使用”、“请勿拉扯摇晃绳子”等标语,但依然有人视而不见。

  据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馆内的许多展品都带有参与性和互动性,有一定程度的损坏很正常,但人为损坏还是占主要。馆内目前有展品245件,价值达到3000多万,每一件展品的陈列摆放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而现在开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有30多件展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虽然每天在闭馆时候,工作人员会维修,但还是会影响到部分展品的正常使用。

  做一个文明的人,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当我们徜徉在科技馆,探索科技奥秘的时候,为什么不多一点呵护之心,做一个文明参观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10/1162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