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工山镇:科技新发明关爱农村清洁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陵县工山镇天官村是地处南陵县工山镇南部,与籍山镇沈亭村相邻,虽然村子不大但人流量不小,因此环境卫生工作压力较大

  南陵县工山镇天官村是地处南陵县工山镇南部,与籍山镇沈亭村相邻,虽然村子不大但人流量不小,因此环境卫生工作压力较大。为了做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天官村党支部书记胡承龙亲自抓、到...南陵县工山镇天官村是地处南陵县工山镇南部,与籍山镇沈亭村相邻,虽然村子不大但人流量不小,因此环境卫生工作压力较大。为了做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天官村党支部书记胡承龙亲自抓、到处跑,每天早上巡查村庄卫生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但是每当看到拖着满满一车垃圾蹒跚走着的清运工和一锹一锹满头大汗的运输工他都觉得很心酸,农村垃圾清运工大多是5、60岁的老人,这样大的劳动量实在让他们难以承受。胡承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定要想出减轻他们负担的好方法。胡承龙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脑子活,利用自己曾经工作的石子厂的经验他马上想到了吊装方式,清洁工将垃圾倒入漏斗型装置,再由滑轮吊装,垃圾清运车则只需倒入漏斗下方,然后通过电动开关将漏斗打开,那么垃圾就会直接倒入车中。这种方式全自动化完成,至少能够减轻80%的工作量。胡承龙找来喜糖盒子通过一次又一次实验初步做出了模型,他敢想敢干,对工山镇党委政府提出申请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2015年5月在天官村完成了新型垃圾站的建设,经过4个月的试用考察,完全能够承载每天垃圾清运的要求,也得到了清洁工的良好反馈,工山镇组织各村文明创建负责人前来参观学习筹建,将优秀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推广出去。新型环保吊装式垃圾站目前已上报县科技局,积极申请国家专利。蓝色的垃圾站在一片绿油油的田野中显得格外醒目,它不仅创新了工作方式,并且使垃圾不外漏非常环保,更体现了工山镇党委政府对清洁工、清运工最大的关爱,得到这些“农村美容师”们的一致好评和感谢,在接下来的“农村清洁工程”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17/1215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