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现代科技助力农产品发展打造农业品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澄迈12月11日电(樊欢迪)随着“一年一度”的冬交会临近,海南各大市县将携其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亮相”

  人民网澄迈12月11日电(樊欢迪)随着“一年一度”的冬交会临近,海南各大市县将携其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亮相”。12月9日,中外媒体记者走进澄迈县的海垦和牛养殖基地和海南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他们将分别携带各自的“明星产品”——A5级和牛肉、食用菌参展。

  海垦和牛养殖基地的总经理周秋平表示,所有的和牛从胚胎的培育到28个月的出栏销售都是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的,定期检测,利用海南优越的生产环境,对牛肉进行排酸处理,打破传统养殖界限,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培育出的肉牛适应性强、生产速度快、屠宰率高雪花分布均匀,风味独特,能为养殖户提供可观的经济效益。

  公司还面向全国实施“引种改良—快速繁殖—推广普及—产业化建设”的和牛产业一体化扶贫工作,助力做大做强海南畜牧产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增添光彩。

  同样忙于参展冬交会的澄迈海南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一品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为中心,食用菌种养结合、有机水果种植、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性企业。

  海南一品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建成现代化生产链,包括发酵堆料生产车间、自动化菌包制车间、现代化高温灭菌柜、无菌净化车间、菌包培育冷库室、智能化培育室等,利用现代先进仪器,严格把控生产环节,全程标准化生产,发展秀珍菇、黄金菇、猪肚菇、鹿角灵芝、玉木耳等品牌,满足市场大众消费稳定产品的销售量。

  近年来,澄迈依托其独特的生态资源,推进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推出了“海垦和牛”“海南一品食用菌”等农业品牌,增强了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连续13年重大动物疫病“零发生”,全县瓜果菜、水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畜牧产品合格率达100%。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1/1247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