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热方便预包装食品现代加工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完成的“自热方便预包装食品(火锅)现代加工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日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完成的“自热方便预包装食品(火锅)现代加工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本次评价会专家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卢晓黎教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四川省盐业总公司高级工程师邱凡陶、成都市调味品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李幼、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吴华昌、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大义等7位组成。

  评价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品尝产品,经质询讨论,认为“自热方便预包装食品现代加工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集成了多项食品工程技术,创新性强,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予以通过。

  据介绍,自热火锅是对传统火锅的传承与创新,目前市场上自热火锅热度大增但产品鱼龙混杂,国内尚未有研究机构针对自热火锅中配菜进行系统的研究。本项目系统针对素菜和荤菜配料种不同类别产品预包装煮制或者卤制方式、护色保鲜、杀菌方式以及货架期等关键控制点进行研究,形成20多种预包装配菜加工技术;利用现代技术改造提升自热火锅系列组成的生产工艺,实现了多个产品无法产业化的瓶颈,开发出系列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19日发表声明,警告人们不要将输注年轻人血浆作为对抗衰老相...[详细]

  今年春节,是北京市五环路内燃放烟花爆竹限改禁的第二个春节。市烟花办10日凌晨通报:...[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1/1248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