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vs荣耀V20战斗天使与科技标杆碰撞出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一周,小米9在微博上搞的发布会热火朝天,终于在2月20日的线下发布会上揭晓了全部谜底

  这一周,小米9在微博上搞的发布会热火朝天,终于在2月20日的线下发布会上揭晓了全部谜底。搭载骁龙855芯片,小米9堆了很多料,在价格上相比于上一代小米旗舰机上涨了300元,引发了关注。另外3300mAh的电池容量和水滴屏的设计,也引发了不少的吐槽。

  关于小米9,粉丝们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在小米9和荣耀V20中到底应该如何选?的确,小米和荣耀是一对儿“老冤家”,小米9和荣耀V20也是针锋相对,一个号称好看又能打的“战斗天使”,一个是汇聚诸多黑科技于一身的科技标杆,他们到底谁更能打呢?谁又是相似价位段的C位呢?今天不妨做个分析。

  事实上,小米9的发布会前,已经和荣耀V20来了一个彗星撞地球,有了正面的冲突。

  具体原委是这样的:荣耀副总裁熊军民(@荣耀老熊)发布了一篇关于荣耀V20为什么是科技标杆的科普文,其中提到了TOF深感镜头。结果小米副总裁卢伟冰不干了,说“TOF技术预研早就ready认为是个噱头,没啥用。”

  此举引发了荣耀和小米高管针对TOF的大战,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甚至都登上了今日头条热搜排行榜第一名。其中,关于TOF瘦身功能的争论非常典型,小米副总裁卢伟冰置疑荣耀手机关于TOF瘦身功能,而荣耀老熊深夜科普荣耀V20的3D美体塑形功能,小米副总裁林斌加入战斗,称小米9也有出色的AI美颜技术,还新增了智能瘦身。之后,荣耀老熊回击,系统解释了3D TOF和二维拉伸的区别,以及3D TOF带来的YOYO炫舞、视频瘦身以及体感游戏。

  最后的结局有点戏剧性,小米产品总监王腾系统科普TOF,也承认TOF是未来趋势但因诸多原因,暂时没有导入量产。

  其实,在行业端,TOF技术已经是公认的行业趋势,3D摄像头能够记录3D信息,相比2D摄像头能够完整复制和记录真实的世界。说技术比较枯燥,看看荣耀V20带来的场景就一目了然:可以3D美形塑身,比起2D来说更加精确;可以更精确地识别人体动作,从而更好地操控体感游戏;可以对人偶或者小物体建模,控制3D人偶的动作……

  尤其是5G时代来了之后,5G+TOF可以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VR会议、虚拟试衣。

  三星、苹果们的动作也非常清楚地显现出TOF的价值。据了解,三星S10+会配备前后TOF镜头。而知名爆料达人@Onleaks在推特上的曝光,则显示2019年新款iPhone也会增加一颗TOF深感摄像头。

  看来,TOF的未来根本无需争论,已经是大势所趋,荣耀V20在这方面是引领者。

  必须要说的是,小米9的口号“好看又能打”抓住了用户使用手机的两大痛点,一个是颜值,一个是性能。

  客观来说,小米9相比小米8来说,有比较大的提升。在颜值上,小米9背面采用全曲面设计,官方宣称整个背面没有一个平面,自然流露出“S型光线的正面则中规中矩,采用了2018年的普适方案水滴屏设计,缺乏突破。

  对比来看,荣耀V20的背面是V型的隐形纹理设计,在光线下,色彩变化非常炫酷。如果说背面荣耀V20和小米9是见仁见智,那么正面来说,荣耀V20则真正地占据了颜值的高地,其采用的是盲孔方案的魅眼全视屏,尤其是屏下摄像头的技术,将前置2500万像素的摄像头隐藏在6.4英吋的屏幕下,给用户带来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同样,我们看看三星和苹果这样的国际级巨头的选择。三星是全球领先的屏幕研发厂商,其选择的也是屏下摄像头技术,即将发布的S10就是如此。据外媒报道,苹果在2019年发布的新iPhone也极有可能采用开孔屏设计。因此,荣耀V20的魅眼全视屏和小米9的水滴屏比起来,显然前者更引领着科技的趋势,显现出体验的优势。

  在性能上,小米9同样比小米8更能打,搭载最新最强的高通骁龙855,Game Turbo的游戏模式,都让小米9的战斗力超强,但是小电池容量,给小米9却拖了后腿。

  另外,小米9的这种高性能是靠堆料来实现的,而荣耀V20则更多地是硬核科技上的自主研发突破。在通信上,荣耀V20的Link Turbo全网聚合技术,从用户应用场景出发,系统解决手机蜂窝网络和Wi-Fi网络的配合问题,实现网络聚合,提升网络体验;在游戏上,7nm的麒麟980,加上GPU Turbo 2.0、Link Turbo、THE NINE液冷散热、首发WLAN三天线mAh、泰尔实验室综合游戏体验五星认证等多重加持,让体验酣畅淋漓;在摄影上,4800万超清立体摄影加上AI摄影优化,带来摄影的新体验,后置960帧电影般慢动作视频拍摄、手持超级夜景等都给用户带来惊喜……

  为什么要对小米9和荣耀V20做对比?就是因为小米9之于小米,荣耀V20之于荣耀,都是具有革命意义的转折点。

  小米9对于小米来说,担纲着帮助小米挣脱性价比束缚的重任。如雷军所说,“小米旗舰机,一定要去掉性价比的束缚,专心做最好的产品,不辜负米粉对小米的期待!” 从这次定价来看,小米9通过“堆了太多料”,将小米数字系列的价格推向了4000价位段。

  荣耀V20之于荣耀来说,是重新定义标配,做引领科技的先锋。正如荣耀老熊在一篇文章里面所说,有人说“三个这么牛的技术(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技术、基于魅眼全视屏的屏下摄像头技术、4800万AI超清摄影技术)都放在一个产品里太浪费了,咱们应该分开放在三个产品里,这样就变成了三个很厉害的产品”。我说“那怎么行,你对用户藏着掖着,用户早晚会去选择别家产品的”。

  两个公司虽然是一直缠斗的冤家,但现在所面临的境地不同。小米在去年四季度国内智能机市场出现下滑,同比下跌34.9%,出路是如何走向中高端。小米的策略是将Redmi独立出去,主打性价比,通过堆料的小米9让小米挣脱性价比的束缚,走向中高端。

  荣耀在去年四季度的国内智能机市场则实现线万部,位列全行业第一,销量超亚军147万台;同步以91.9亿元线上销售额成绩,位列安卓阵营第一。荣耀现在思考的,不是对手,而是如何在技术的“无人区”探索、引领,让体验更上一层楼。

  小米和荣耀,看似境地不同,而本质上又殊途同归。因为无论小米想走出性价比,步入中高端,或者荣耀要成为科技标杆,都需要同一个事情的加持:技术。小米9相比自身的确有比较大的提升,但是比起荣耀来说,仍然不足,就是因为技术的差距。小米9的突破多是通过供应链伙伴的协同创新,而荣耀V20则是自研,而且是底层技术的自研。

  记得2017年一季度,小米掉入others,雷军忍辱负重,带领小米实现复苏。现在,小米又一次走到了关键的节点,那就是挣脱性价比的束缚,涅槃重生。

  这是一种两难,如果挣脱不了性价比,小米无法走入中高端;如果挣脱了性价比,又背离了初心,小米不再是小米。从小米9的最后定价以及雷军在发布会上关于性价比的言论来看,小米在性价比上确实是非常纠结。

  无论如何,希望小米和荣耀都能在变革中重生,希望这对儿冤家能继续斗下去,继续能给用户带来越来越好的产品,因为只有百花齐放才是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0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