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科技征文投稿:论金融科技如何造福长尾客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金融科技能否真正造福长尾客户?说到底是金融科技怎么造福社会大众的问题,也是如何落实金融科技及普惠金融的问题

  金融科技能否真正造福长尾客户?说到底是金融科技怎么造福社会大众的问题,也是如何落实金融科技及普惠金融的问题。近期苏宁金融科技征文来稿《金融科技能否真正造福长尾客户?》,就深入探讨了这个跟大部分人相关的问题。

  什么是长尾效应?文章一开始就解释了长尾效应,它是指那些原来不受到重视的销量小但种类多的产品或服务由于总量巨大,累积起来的总收益超过主流产品的现象。银行传统的“二八”定律认为20%的高端客户带来了80%的销量,所以应只保留这部分,其余都应舍弃。“长尾”理论则认为20%这部分积少成多,可以积累成足够大、甚至超过高端客户带来的市场份额。网络时代是关注“长尾”、发挥“长尾”效益的时代。金融科技的发展应用更应该造福占主体的长尾客户。

  文章指出,传统银行习惯于“以渠道为王”,往往在各大城市布设了大量的银行网点。但是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依托金融科技,用各种便捷手段颠覆了银行的渠道优势。比如支付宝、微信支付、苏宁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直接改变了绝大多数人们的日常支付习惯,造就无现金社会。因此要想延伸金融服务触角,金融科技是重要的手段。

  文章还从便民缴费、投资理财、增加流量和用户粘度以及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论述了金融科技给客户及企业双方带来的便利,以及对于消费升级和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助推作用。

  “长尾用户”中还包括小微企业。文章特别强调,这也是传统银行一般会忽视的群体。近期,监管层出台大量政策文件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而苏宁金融专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乐业贷,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很多零售云店主创富未来,这正是造福长尾客户的体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2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