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科技征文9月30日截稿大奖+福利等您来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秋节小长假刚结束,苏宁金融科技征文大赛又收到了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多位同学的投稿

  中秋节小长假刚结束,苏宁金融科技征文大赛又收到了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多位同学的投稿。此次征文活动举办以来,已经收到数十篇投稿作品,从多角度阐述了对金融科技的看法。征文将于9月30日截稿,除了现金大奖之外,还将为获奖者提供苏宁金融实习和招聘的“直通车”,感兴趣的朋友抓紧最后一周的时间投稿。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苏宁金融每周都会选取一篇优秀来稿做重点评析,供后面的投稿者参考借鉴。从近期投稿作品来看,质量较之以前有明显提升。

  用户数据越多越好吗?金融业若能自主开发AI技术会怎样?金融系统可以通过区块链进行去中心化的实时结算与清算吗?云计算在完善金融数据处理系统方面意义在哪里?在《金融科技不只改变我们的生活——金融科技发展前景展望》中,来自河海大学的刘同学,从人工智能AI、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方面对金融科技未来进行了展望。

  Moneychangeseverything。在人类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金融是文明发展的巨大推手。而金融背后的支持,就是金融科技。在《金融科技,创造了生活,改变了一切》中,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李同学,结合苏宁金融科技讲座指出,通过研究员的专业能力,通过建模、编程计算等一系列专业技术,金融科技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型,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理财模式。

  无独有偶,南京师范大学吴同学的投稿《金融科技,改变的不仅是生活,还有远方》中,也谈到金融科技对人们生活方式和行业发展的影响。文章指出,支付宝、微信、网上银行等支付、转账方式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的生活变得简单方便。同时,金融科技还改变了传统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企业的融资方向、风控方向以及未来人们的就业方向。

  总体来看,这几篇文章都能结合金融科技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来谈金融科技对于行业发展或人本身的影响,基本能够做到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条理清晰,论点鲜明。对于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判断也是基于现实技术特点出发,比较能够令人信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2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