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科技征文现雄文纵横捭阖间大谈谁是颠覆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传统商业银行也开始纷纷进军金融科技时,互金巨头们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金融科技领域谁才是真正的颠覆者?最近苏宁金融科技征文稿件质量在不断提高,在频频出现“奇文”之后,也不乏兼具专业性和宏观视觉的“雄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这篇《谁是颠覆者?看传统商业银行做金融科技》就是这样的一篇“雄文”

  当传统商业银行也开始纷纷进军金融科技时,互金巨头们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金融科技领域谁才是真正的颠覆者?最近苏宁金融科技征文稿件质量在不断提高,在频频出现“奇文”之后,也不乏兼具专业性和宏观视觉的“雄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这篇《谁是颠覆者?看传统商业银行做金融科技》就是这样的一篇“雄文”。

  文章先从马云的名言谈起,10年前,马云曾说:“银行不改变,我们改变银行。”10年后的2018年,马云又说,支付宝“从未想过要颠覆金融机构”。

  和10年前的豪言壮语相比,马云否认了自己是颠覆者,而把阿里巴巴定位为“技术”企业。苏宁金融也把表示把服务放在首位,将积极引入外部资金,加大与银行等同业机构合作,加快金融科技服务输出。

  互联网金融巨头纷纷强调他们不是颠覆者,做服务、做技术才是本分,非常低调。这非常值得玩味,那么谁才是颠覆者?

  文章指出,随着近两年金融监管趋严,P2P爆雷不断,监管政策清扫金融乱象后,银行获得了战略机遇,去重新思考对金融科技的布局。传统金融行业优势加上金融科技支撑,银行有望走出一条金融科技服务传统金融业务的新路。目前,已有6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中国银行601988股吧)董事长陈四清曾说:“金融科技不是‘独角兽’的专利,我们传统银行一定会在科技领域打一个大的翻身仗。” 真能如他所言吗?

  文章肯定了银行挺进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态度,同时又指出支付宝、免密支付、刷脸支付、一键支付等互联网金融体验早已深入人心,银行要赶上,还需要发挥自身优势,或者在区块链、物联网等更新的科技领域能做到后发先至,这无疑是很具有挑战性的。因为,互金巨头们的脚步也没有停下。

  得用户者得天下。文章最后强调,金融科技是工具,做好服务是根本,未来谁能在这两方面做到极致才能成为真正的行业颠覆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2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