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长兴包桥小学2018首届科技节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为了汲取身边科学家们身上的民族精神和魅力,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为了汲取身边科学家们身上的民族精神和魅力,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小学联合长兴超威集团、长兴四小、长兴七小共同举办了以“新能源改变未来”为主题为期9天的首届科技节活动。

  9月17日上午,即便天空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包桥小学、长兴四小、长兴七小对科学充满浓厚兴趣的三百名学生仍排着整齐地队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超威集团的文化展厅和创元锂电。参观结束后学生们齐聚四楼报告厅认真地聆听科学家的讲座。在科学家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学生们了解了电的历史,知道了什么是原子,什么是分子。在一个个趣味实验中,学生们体验了新能源的魅力,感受科技超威的能量、科技与未来。

  学校围绕“新能源改变生活”陆续开展了科技小制作、科学幻想画、科普半日游、科普讲座、科普征文、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在自己喜爱的各种活动中触摸科技,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从而在心田播下科学之种。短短几天时间里,学生们创作了一幅幅优秀且别出心裁的作品。9月19日上午,包桥小学5年级二个班的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普朗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和工程师的亲密接触中,学生们被那一个个的普朗特科技吸引,不时得发出一阵阵惊叹声。

  9月25日上午,“新能源改变未来”2018首届科技节闭幕式在超威集团大礼堂隆重举行。长兴教育局副局长成仁伟,长兴科协副主席茹建良,画溪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沈利,超威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建民以及包桥小学、长兴四小、长兴七小的三百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闭幕式。一位位富有感染力的小小演说家畅想着未来拉开了闭幕式的帷幕。演讲比赛结束了后,包桥小学的快板表演《赞长兴》获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接着由长兴县教育局、长兴科协、画溪街道领导分别为科技幻想画、科普征文、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与奖品。同时,在场的所有师生与领导与现场绘制的十二米科技幻想画长卷进行了合影。本次科技节活动在一片掌声、笑声、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

  新能源改变生活,科学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本次科技节的活动,学生们触摸了科技、畅想了未来,树立了从小爱科学、用科学的远大理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2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