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技人员评职称不再“唯论文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实习生 萧霭茵 通讯员 粤人社宣)今后,广东省科技人员参加职称评定将有更多可能性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实习生 萧霭茵 通讯员 粤人社宣)今后,广东省科技人员参加职称评定将有更多可能性。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由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改革科技人员职称评价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将于今天起正式实施,广东将全面建立激励科技成果转化的职称评审导向。其中,科技人员在参与职称评审时,研发高新技术并成功实现转化和产业化,或者荣获相关专利发明奖项的,均可替代一定篇数的论文发表要求。

  《意见》中规定,科技人员作为第一主持(责任)人研发具有市场发展前景和应用价值的高新技术并成功实现转化和产业化,单个技术转让项目技术交易额累计达到50万元或3年内多个技术转让项目技术交易额累计达到100万元的,在参与职称评审时每个项目或每100万元可替代一项纵向课题要求,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主要技术负责人并完成2项技术创新并实现成果转化等条件之一的,可以1篇专业技术分析报告代替1篇论文要求。而在论文方面,本次新政中也进行了创新。以往,论文在科技人员职称申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有的专业可以说是决定性作用,但是,论文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重数量不重质量甚至唯论文现象。而《意见》中则规定,对于能够证明取得较好业绩的,可以不用论文要求。其中,符合一定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审评职称时可以用技术报告、专利代替论文,改变目前论文在职称评审中权重过多的现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3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