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融入理想”的作文怎么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科技既是客观世界的规律和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和手段,也是人类文明的标志。科技的发展与人类的进步相伴相随。20世纪以来,科学技术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生命科学揭示了生物构造和遗传的秘密,使人类能够真正了解自我。空间科学使人类到地球以外的空间旅游和建立起文明的梦想成为可能。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引领着众多领域的变革。这一切已经和正在深刻的改变着人类和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回望人类文明的历程,是科技之光扫荡了人类历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学之火点燃了人类心灵中炽热的希望。科技支撑了文明,科技创造着未来。

  也许有的人会说,科技离我们太远。其实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有了科技,我们再也不用在漆黑的夜晚点上昏暗的蜡烛;有了科技,我们再也不用跋山涉水,跨洲越洋只在朝夕;有了科技,我们再也不用八百里加急,只需拿起手机轻轻地按一个号码。我们每天都生活并享受在科技的成果中。生活无处不体现科技的进步。

  人类得益于科技,科技则源于创新。创新却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当你欣喜若狂地解出一道数学题时,可否想到还有另一种解法?当你面对节约用水的传统对策时,可否想到还有更好的措施?也许一个小小的图表设计就是我们的灵感,也许改造一个闹种、衣架就是我们今后申请专利的发明。创新就是这样一点点培养起来的。在科技中,往往一个小小的创新就能诞生一个新的伟大的发明。

  同学们,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不仅要关注科学的发展,更要树立创新的意识,把科技兴国的高远志向和个人的理想紧密结合,在即将到来的科技节中,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实践,开展科学发明与创造活动,在科技活动中体验成长、创新的快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努力学习,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练就一双善于发现的火眼金睛。把科技融入我们的理想,用创新去点缀我们的人生,为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和人类的科技进步而努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3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