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亚当和夏娃可能从未相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常理上男人和女人相伴而生,传说中亚当和夏娃孕育了人类

  常理上男人和女人相伴而生,传说中亚当和夏娃孕育了人类。但实际上我们现代人类并不是由我们的共同男性祖先和女性祖先一起孕育的,“亚当”与“夏娃”可能大致生活年代相同,但并未生活在一起。这听起来像绕口令,且看美国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上是怎么报告的。

  人类男女祖先“年龄”的秘密隐藏在Y染色体与线粒体中。Y染色体只从父传子,而线粒体只从母传女。通过这两种遗传物质向前追溯,可以发现所有男人都有共同的男性祖先“Y染色体亚当”,所有女人都有共同的女性祖先“线粒体夏娃”。

  此前研究认为,这个男性共同祖先“亚当”生活在11.5万到5万年前,而这个女性共同祖先“夏娃”则生活在更早的24万到15万年前。此次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负责人波兹尼克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这种(时间)差异并不存在。事实上,‘Y染色体亚当’或许(年龄)还大一点。”

  研究人员对来自亚非拉等代表9个不同人群的69名男性进行基因组测序并比较分析,结果发现,这些男性的Y染色体序列中存在约1.1万个突变,这些突变使得他们以“前所未有的准确率”构建了Y染色体谱系树,研究人类Y染色体的遗传进化。

  研究人员据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个男性共同祖先“亚当”于15.6万年至12万年前生活在地球上。对线粒体采用同样的分析技术,研究人员又推算出这个女性共同祖先“夏娃”生活在14.8万年至9.9万年前。这两个时间段存在较大重叠,据此判断,这两位差不多生活在同一时期,“年龄”比较接近,这个“亚当”可能还要稍早点。

  研究人员指出,这里所说的“亚当”与“夏娃”并不是说当时地球上只有他一个男人或只有她一个女人,他们只是在当时的古人类群体中幸运地将Y染色体与线粒体遗传至今的两个个体。作为两个个体,“亚当”与“夏娃”应该从未相遇。

  雅培召回风险乳粉今年最强高温来袭李天一首个施暴者亚马逊购华盛顿邮报解放军晋升18名中将乐山原副市长忏悔领导怕热拒下车男子交警队被打身亡中国人在菲采砂被捕百年老桥被盗英女王欲传位给孙子国人在朝鲜遭鄙视毒奶粉流入中国招嫖门4法官停职院长道歉被轰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2/1255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