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梭智能胡亮出席朗迪中国峰会与全球AI企业共话金融智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6日,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科技行业峰会2018朗迪中国峰会(LendIt China)在上海浦东开幕

  9月6日,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科技行业峰会2018朗迪中国峰会(LendIt China)在上海浦东开幕。为期两天的峰会以“智能时代”为主题,汇集了国内外逾千名行业决策者,与从企业、监管部门及学界等不同领域前来分享的演讲嘉宾一同论道中国新智能金融时代的开启。腾梭智能董事长胡亮受邀出席,与来自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嘉宾共同探讨了金融智能的案例分析,以全球化的视野分享了中国应用AI和大数据在金融领域所做的探索和突破。

  胡亮分享了腾梭智能为国内某股份制银行做小微企业信贷平台搭建的案例。近年来,政府出台政策加大对小微金融的扶持力度,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为突破小微借贷难题提供了可能性,但实际革新之路却依然坎坷。受制于获客和风控的成本,银行很难在商业上持续性的去做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胡亮指出,对于中小微企业,尤其是贷款额度在几万到几十万之内的企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没有固定资产来做抵押。但对于银行而言,没有抵押便没有办法做好风控。不仅如此,这类中小微企业非常分散,如何以高效的方式获取这类客户,并把他们引到某个特定产品中,也是难度非常高的事情。腾梭智能用数据来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对这个企业很重要的考察是对人的考察,而人在互联网上,在很多地方留下了很多的数据;其次,企业的经营程度也有据可循。举例来说,菜市场卖菜阿姨的数据以往是没有的,但今天这样的商户越来越多地使用支付宝、微信收款,便使她的数据进入到了互联网。腾梭智能便是使用这些数据,帮助银行获得这些客户,并且作出准确的评估。胡亮介绍说,腾梭帮助该银行建立了一个人工智能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进一步构建了从获客到风控到催收的完整的流程。业务上线两个月的时间,在试运营期间即放出了一亿元的贷款,首期的坏账都在一个点以内。

  菲律宾LenddoEFL亚太地区执行董事Mark Mackenzie在讨论中提出,菲律宾金融科技企业现在经常遇到的困难就是怎么帮助客户减少手动征信的过程。在东南亚市场,30%-40%的潜在客户需要通过线下渠道获取手动征信,而人工智能则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用一些计算方式来解决这些数据的获取问题。胡亮也认为,从学术上来讲,目前的人工智能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数据的质量。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它对数据的依赖也会越来越低。之前业内提及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更多的是在说信用评估方面的,但事实上人工智能的技术是很通用的技术,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利用它提升效率。胡亮提及了腾梭智能为四大行中的某一银行做的案例,即不是用人工智能去做信用的评估,而是做交易欺诈的识别。基于腾梭构建的人工智能的平台,腾梭对该银行的历史交易进行了建模,建好这个非常准确的模型之后,以一个非常短的时间,通常在200毫秒以内,就可以对每次的交易转帐做是否欺诈的识别,目前每周帮银行识别出来的风险交易金额可以达到几千万元。“这也是人工智能金融应用的非常好的场景,这样的场景如果普适化,之后可能也就不会出现前几年令人扼腕的学生被电信诈骗骗走学费的悲剧事件。”胡亮认为这样的金融智能无论是经济价值,还是社会效益,都是非常可观的。

  中国信贷市场近年发展迅猛,随着互联网时代海量大数据的积累和数据算法的演进,技术已经推动传统信贷业走向数字化时代。亿欧智库《金融科技公司服务银行业研究报告》指出,金融科技银行应用的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达到116亿元,到2020年将达245亿元,智能风控和银行云是两个市场规模非常大但银行采纳度还相对较低的应用场景,是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公司集中发力的市场。胡亮表示,金融科技助力银行业的核心技术有四大方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及物联网,其中,腾梭智能已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项核心技术为中小银行从数字化营销、产业化运营、智能化贷款审批等多维度打造更敏捷、精准的信贷流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3/1258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