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CEO张俊:科技赋能金融是实现普惠金融愿景的最佳途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16日,由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协办、AceBridge一度天使承办的“独角兽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8月16日,由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协办、AceBridge一度天使承办的“独角兽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拍拍贷创始人、CEO张俊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并在演讲中介绍了拍拍贷在科技赋能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他表示,“金融触手可及,信用改变中国”的愿景并不是一家企业就能做到的,需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拍拍贷也愿意与同行携手,为实现普惠金融贡献力量。

  本次独角兽论坛以解码金融科技为主题,共吸引了300多位行业精英、20多家投资机构出席并探讨行业前沿趋势和商业模式。其中,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徐敏栩副主任为本次论坛开场致辞,拍拍贷CEO张俊、芝麻信用创始人戴庆祝、金浦投资高级副总裁赵增奎担任主讲嘉宾并深度解析最前沿的金融科技。起源资本、红星投资、金浦投资、鼎峰资本、海汇基金、海尔资本等投资机构也都悉数出席。

  张俊演讲中表示:“拍拍贷创立于2007年,也是中国首批网贷平台之一,依赖于科技创新,拍拍贷突破了传统金融服务小额借款人的诸多痛点,已经为上千万未被传统金融机构覆盖到的借款人提供了金融服务。”

  据介绍,拍拍贷的借款用户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更加下沉,主要集中在青年群体,拍拍贷的借款用户中20-40岁的比例高达80%,广泛分布于二三线元,无房无车、无信用卡,但对未来充满希望,渴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善生活质量,同时对互联网金融接受度高,消费能力较强。

  一直以来,拍拍贷都坚持科技驱动业务,以为借款人提供“简单、快速、借得到”的金融服务为方向。目前,与传统金融机构办理信用卡或贷款相比,拍拍贷的借款效率得到极大提高,借款人只需线小时完成借款。这简单操作的背后实质上是拍拍贷11年技术积累和风险验证的结果。

  拍拍贷自主研发的“魔镜”智能风控系统基于11年的海量级数据积累,能够从上千个维度对每一笔借款得出风险评级并预测逾期率,同时基于风险评级实现精准定价,保证收益与风险相匹配。在智能反欺诈方面,拍拍贷依赖76亿关联数据、7000万用户、71万图案样本、对抗网络和11年业务经验研发了反欺诈调查的风险识别利器——“明镜”,使反欺诈团队的调查效能提高了70%。再加上贷后智能催收机器人“智牛”的高效使用,真正从贷前到贷后全方位做到风险可控,这也使得拍拍贷能够更大范围地服务更多的人群。

  除此之外,其他环节的效率优化也进一步提高了借款人的操作方便和借贷速度。例如:审核业务于2017年9月实现100%自动化,每天促成借款约4.4万笔,使借款人能够在分钟级内完成审核;OCR技术的应用也使银行卡识别速度小于0.5秒/张,身份证识别速度小于1秒/张,识别率均在99.5%以上;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的智能客服机器人也已覆盖到拍拍贷数千万用户,每天解答客户疑问近百万条,借款人可24小时随时咨询,方便快捷。

  在演讲的最后,张俊强调,拍拍贷自创立之初就以“金融触手可及,信用改变中国”为愿景,这与我国希望实现的普惠金融愿景是一致的,科技赋能金融也是普惠金融实现的最佳途径,但不可否认,单靠一家企业是无法实现的,需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

  “今年年底,拍拍贷也将成立智慧金融大学,对拍拍贷的金融科技理念和技术对外进行双输出,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拍拍贷希望与行业同僚携手同行,为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做出贡献。”张俊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3/1258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