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云出席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 2018)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九州云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其中的“移动边缘计算与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 2018)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九州云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其中的“移动边缘计算与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移动边缘计算与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网络处处长谢全、中国联通集团运维部总经理马红兵、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所总工程师刘光毅、上海诺基亚贝尔系统集成部总监李梅、华为5G网关产品总监胡春哲分享了精彩的演讲。

  九州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开也受邀出席大会,从开源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角度,分享了《工业边缘云的商业模式、架构设计和开源实现》的主题演讲。

  关于边缘的商业模式,李开回顾了Gartner把从云到边缘(Cloud To Edge)和AI/区块链等技术作为2018年的10大IT趋势之一,在提到云边缘的时候,同时提出了“ Digital Twins(数字孪生)”的概念。

  •数字孪生Digital Twins:通过模型(Model)、数据(Data)、感知(Monitor)、分析(Analytics)、模拟(Simulation)、控制(Control),认为边缘的目标是针对真实世界(比如机器运行状态)的模型复原,实现智能预测、智能控制等目标。

  •数字孪生Digital Twins在工业领域巨头如GE/西门子等已经有诸多的探索和实践,目标是主动修复与规划设备服务,规划制程、产线或整座工厂,从而及早预测设备的潜在故障因子、强化产品开发,终至提升营运效能。

  •Digital Twins集合了IIOT、大数据等技术,而边缘是这一目标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边缘+核心”,是全面实现Digital Twins(数字孪生)的组合手段。

  随后李开分享了九州云参与的Edge Computing Group边缘用例场景整理工作,以工业边缘为例, 从制造质量管理5M1E理论(即人、机、料、法、环、测)六方面因素出发,从订单管理、经营管理、生产管理、环境管理四个层次,深入分析了工业领域的应用在边缘领域的适用性。

  李开提到ETSI的架构,在开源技术领域已经有诸多框架实现,Edge Infra层有包括Akraino/StarlingX/OpenCord等,李开分析了StarlingX在无人值守、远程管理、高可用和VM/容器共存等特点增强。

  李开同时分析了边缘VNF的特点,提出在Edge MANO有其应用编排的特殊性,在针对应用的编排上需要更加重视。

  对于运营商来说,这一块自主可控至关重要,MANO层的开源实现是Tacker,这一项目中国移动、德国电信、诺基亚等生态伙伴都有积极参与,九州与在这个项目上的贡献也突出(全球第一),Tacker是个边缘MANO很好的起步框架。

  在本次演讲梳理了边缘的商业模式、架构体系、开源实现做了全面的分析。最后,李开表示,九州云是一家从事开源服务的公司,通过开源去做云和边缘的产品。在OpenStack领域,今年9月份刚刚发布的R版本中,九州云在核心代码贡献排名已高居全球第二位。同时我们也注重边缘产品,包括边缘的平台、边缘的MANO、边缘的管理,还有和垂直工业领域的一些应用整合,包括数控层面的机床、工程的流水线、纺织行业的管理等。九州云在过去几年的实践中,积累了云和工业制造领域结合的丰富的经验,未来也希望在将这些宝贵经验,贡献到工业边缘云的建设中去。

  九州云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早期从事OpenStack和相关开源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六年,秉承“开源 · 赋能变革”的理念,不断夯实自身实力,已实现业务从核心云到边缘云再到垂直行业应用的拓展和积累,先后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制造业、商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各大行业的企业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云计算服务。目前拥有国家电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资源卫星、eBay、国际陆港集团、中国人寿、万达信息、东风汽车、诺基亚等众多重量级客户,被用户认可为开源界的领军企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3/1258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