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七个科技创新团队助力现代农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杨朝新)“我们正在研发和推广专用优质虾稻品种,满足市场需求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杨朝新)“我们正在研发和推广专用优质虾稻品种,满足市场需求。”2月22日,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农科院共同组建专业团队,全力攻关“专用虾稻品种”。至此,全省新增的油菜、水产、畜牧等10个单项科技创新团队全部组建完成。

  17个创新项目设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生产环节难点在哪里,科研就扎根哪里。针对当前效益下降、成本攀升、品质不高等水稻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设置了水稻一种两收、稻田综合种养和“三优”工程创新团队。为了解决池塘养殖水体污染大、湖泊拆围后渔业总量不足的矛盾,成立了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团队。为破解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程度低、劳动强度大的问题,设置了丘陵山区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团队。

  每个创新团队设置研发首席和推广首席,明确“推广首席出题、研发首席答题”的责任分工,“研发首席”负责创新团队设计组建、创新项目的组织实施、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推广首席”负责研发任务和目标的确定审查、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及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每个创新团队包括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推广部门、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等各个方面科技人员。

  省农业农村厅与各创新团队、团队与各个科技人员层层签订任务书,不唯论文、不唯成果,以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作为最重要的考核指标,鼓励引导各创新团队在生产一线创新创业。同时,各个团队的科技服务要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每个团队的首席都对口联系一个贫困县,每个专家组成员联系一个乡镇,担任该乡镇的产业技术指导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4/1266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