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窗口即将到期百利科技控股股东却一股未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增持计划眼见到了最后买入期限,百利科技(603959)的控股股东却一股未购,前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将延持增持计划期半年,值得一提的是,在控股股东提出增持计划但未实施的这半年内,公司第二大股东成朴基金和第三大股东雨田基金却在减持公司股份

  增持计划眼见到了最后买入期限,百利科技(603959)的控股股东却一股未购,前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将延持增持计划期半年,值得一提的是,在控股股东提出增持计划但未实施的这半年内,公司第二大股东成朴基金和第三大股东雨田基金却在减持公司股份。

  去年8月24日,百利科技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海新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1%-3%,此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设置。

  然而,在公告发布的半年时间内,百利科技的控股股东一直“按兵不动”、一股未买,眼看增持到了实施的最后限期。周五,百利科技发布增持延期公告,将增持期限再延长半年,延期至今年8月24日,对于增持期限内未完成增持计划的原因,百利科技解释称:“本次增持计划增持主体海新投资由于受到定期报告窗口期、重大事项信息披露敏感期等因素影响,导致能够实施增持计划的有效时间缩短;同时由于国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等原因,增持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导致本次增持计划未在约定时间内完成。”

  以周五公司20.1元/股的收盘价来看,增持1%至3%的公司股份,控股股东需要动用自有资金6291万元至1.89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控股股东在原定的增持计划期内一股未增,但此期间,公司的其他股东却屡屡抛出减持计划,2018年8月24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成朴基金披露减持计划,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250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此后,其又将此计划调整为通过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减持。

  2018年9月1日,第三大股东成朴基金披露拟自公告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19.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9月25日成朴基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15.84元/股减持72.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减持总金额1140.96万元。雨田基金于2018年9月28日至2018年10月1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67.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

  此外,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7亿元将用于实施、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剩余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截至今年9月底,百利科技的货币资金1.7亿元,而同期短期借款4.89亿元,较年初上涨81.26%,为新借银行贷款所致。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延期,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控股股东的资金面是否紧张?该增持计划延期后能否顺利履行?”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百利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延期受窗口期、金融市场环境多方面因素影响,增持资金未能到位。而控股股东未来半年仍计划履行增持计划,增持资金为自筹和公司资金面情况无关。”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4/1266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