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说丨指纹识别将如何改变未来出行?【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汽车电子科技已经变得越发智能,智能钥匙、远程控制等等让车钥匙有了更为智能化的使用方式,然而在指纹识别面前,钥匙的功能已经变得微不足道了,如今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都可以像解锁iPhone手机一样简单

  汽车电子科技已经变得越发智能,智能钥匙、远程控制等等让车钥匙有了更为智能化的使用方式,然而在指纹识别面前,钥匙的功能已经变得微不足道了,如今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都可以像解锁iPhone手机一样简单。

  指纹识别在当下俨然成为了验证人身的核心技术,在未来将逐步取代密码和钥匙。那么指纹识别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

  首先说明,在指纹、语音、人脸、虹膜以及静脉五种生物识别技术中,指纹识别的普及率是最高的。原因在于,指纹具有终身不变性、唯一性的特点,并且它们的复杂度足以提供用于鉴别的特征。此外,指纹采集更加小型化,价格相对更低廉。

  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指纹识别将密匙的验证拉到了一个更高的安全维度,它摒弃了传统的密码和钥匙,直接用身体的接触来解锁,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在我们日常的使用场景中,指纹识别通常被用作身份验证。在汽车领域,指纹识别则被赋予了更多的应用价值。比如在未来出行方面,指纹识别就有望成为人车互联的“身份证”。

  想象一下,在未来完全自动驾驶时代,我们用打车软件叫来一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只需要通过指纹识别认证上车,它就会自动推送一些我们关注的信息、提示接下来的日程,相当于你的“私人管家”一样为你服务。而这一切,都源于该系统识别出了你的指纹。

  在汽车安全方面,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致力于研发一种虚拟钥匙标准,来取代传统的实体钥匙。在未来,或许我们可以通过指纹识别,完成这一愿景,实现真正的上车即走。

  关注微信公众号:电车之家官网(diancheguanwang),获取更多资讯。

  “20世纪是生产率的世纪,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这是美国著名质量管理学家朱兰博士的名言。时值3·15到来之际,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重磅推出《2018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以下【详细】

  当地时间3月14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表示,计划投资7.49亿美元,在北美五大洲工厂增加600个就业岗位,作为其美国制造基地扩张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到2022年,该公司对美国工厂的投资总额将达130【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3-15/1384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