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史上最强移动抓拍系统来了:自动抓取扣分罚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虽然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司机的本分,但是,仍有一些司机罔顾交通法规,违法违章行驶、停车

  虽然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司机的本分,但是,仍有一些司机罔顾交通法规,违法违章行驶、停车。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敢违法,交警就敢扣分罚款,严重的,还会扣车拘留。

  4月18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消息,新式鹰眼系统已开始在部分一线交通大队试用,参与到日常执法中,主要用来拍摄违法停车等静止的违法行为。

  新式鹰眼系统执法终端,放置在警车后视镜附近,调整好角度,民警开车巡逻时,打开手机上的“鹰眼”识别系统,只要出现在“框”里的车辆都能被“鹰眼”识别出来。

  警车从路边一长串违停车子旁边开过,警察并未下车,所有车牌子已经全被拍了下来,经过核验后,直接录入非现场处罚系统。

  这个探头相当智能,只要警车保持相对平稳,速度别太快,探头就可以快速扫描车牌,自动录入并上传,从执法效率上,远远比协管员贴条高得多。

  目前,配备了“鹰眼”系统的执法终端目前主要在机场路段使用,专盯违章停车,未来该终端或将向全市进行推广。

  也就是说,对于惯常违法司机来说,留给你们养成遵守交通规则行车习惯的适应期,不多了,抓紧改正吧。

  近日,在河北邯郸,一个具有抓拍和语音驱离等多项执法功能的“交警机器人”进入人们视野,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

  据介绍,预计今年5月份,“交警机器人” 将正式上岗执行任务,对违章停车拍照罚款。

  这款机器人会智能识别十几种交通违法行为,并自动抓拍、上传、审核,整个过程完全无需人工干预。

  近日,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江苏、山东、云南等地都开始用带有喊话功能的无人机来进行路况监测及交通疏导。

  这种警用交通管理无人机搭载变焦镜头清晰度达600万像素,最大拍摄范围1平方公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辆机动车的车牌号码。

  据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一台无人机执行任务90分钟,能拍到30多个违章,三分钟搞定一个违章,效率相比人工呈几何倍数增长。

  无人机可以飞到50米的高空上进行飞行巡逻,续航时间能达到30分钟,飞行半径更是非常大,能够达到15公里。

  无人机主要抓拍的违法行为,包括车辆的逆行、违章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遮挡号牌等等。

  据交警介绍,无人机在高空进行拍照,然后照片通过数据传到后台进行取证,如果经民警核实情况属实就会录入执法系统,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

  无人机弥补了交警之前执法的短板,比如些地方没有监控探头或者是道路拥堵,无人机都可以派上用场,而且有些像逆行、轧实线、占用应急车道这样的普遍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在无人机的帮助下,方便又顺利的完成。

  所以,不管交警执法怎么升级换代,对于司机来说,不违法,你就不用怕。安全驾驶,平安回家,是所有人共同的追求,同意请点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4-23/966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