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论文连续两年入选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SIGMOD国内唯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9日记者从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ACM SIGMOD官网发现,阿里云连续第二次出现在该会议的收录论文中

  5月9日记者从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ACM SIGMOD官网发现,阿里云连续第二次出现在该会议的收录论文中。本次研究成果主要阐述了其自研数据库POLARDB的核心技术。

  SIGMOD公认是数据库领域的顶级会议,收录论文代表了数据库的最高水平。

  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业务场景以庞大、复杂著称,对数据库提出了极高的综合要求,也由此推进了其数据库技术的发展。记者了解到,论文的研究成果已被应用于核心业务,如应对了双11流量洪峰。

  目前,基于X-Engine的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每秒可处理65万数据,比同类数据库快6倍以上,可处理超高并发事务;与此同时,相同的数据规模,X-Engine占用的存储空间是普通数据库存储引擎的40%,节省了大量的存储成本。

  “X-Engine来自阿里巴巴独特的生产环境,是POLARDB分布式版本的底座之一,我们在分布式数据技术的某些领域和维度上有机会超越谷歌。”阿里云智能数据库事业部负责人李飞飞表示。

  SIGMOD 2019将于6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谷歌、AWS、微软等科技公司及全球顶级学术机构将参与。

  在外界看来,阿里云数据库的技术实力正崭露头角。此前,《TcpRT:面向大规模海量云数据库的服务质量实时采集与诊断系统》、《PolarFS:面向云数据库的超低延迟文件系》两篇论文分别在SIGMOD和VLDB发表。2018年,阿里云成为首个入选Gartner数据库魔力象限的中国科技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16/1045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