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木未来家具材料的宠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根据国家森林资源调查统计,我国森林面积15894万h㎡,森林蓄积125亿mundefinedsup3;,世界排名第五位

  根据国家森林资源调查统计,我国森林面积15894万h㎡,森林蓄积125亿mundefinedsup3;,世界排名第五位。但人均占有量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1/6和1/8。

  由此可见,木材的生产远远不能满足由于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对木材逐渐增长的强劲需求。因此人们另辟蹊径,寻找了一种新材料用于弥补这个缺口,于是就产生了一种可以取代木材的新材料——科技木。

  科技木(Engineeredwood)学名重组装饰材,是采用人工林或速生材为原材料,在不改变木材天然特性和微观物理构造的前提下,应用计算机三维模拟、木材调色、模压成型和木材防腐等先进技术生产的,更具艺术效果的高档木质装饰材料。

  科技木没有改变天然木材的微观物理构造,经过高温、高压的挤轧作用下,其密度、硬度均优于天然木材,并且材质均匀,纹理细腻。与天然木相比较,科技木确实有它本身无法比拟的优点。

  科技木产品经电脑设计,可产生天然木材不具备的颜色及纹理,色泽更鲜亮,纹理立体感更强,图案更具动感及活力。充分满足人们需求多样化的选择和个性化消费心理的实现。

  科技木的密度及静曲强度等物理性能均优于其原材料天然木材,且防腐、防蛀、耐潮又易于加工。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加工成不同的幅面尺寸,克服了天然木径级的局限性。

  科技木没有虫孔、节疤、色变等天然木材固有的自然缺陷,同时其纹理与色泽均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因而在装饰过程中很好地避免了如天然木产品因纹理、色泽差异而产生的难以拼接的烦恼。

  科技木产品的诞生,是对日渐稀少的天然林资源的绝佳代替。既满足了人们对不同树种装饰效果及用量的需求,又使珍贵的森林资源得以延续,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

  其中销量最大的产品是作为装饰用材的科技木装饰单板,以其无可阻挡的魅力受到越来越多的领域生产商的青睐,这些厂家已将科技木装饰单板作为其主要原料,替代天然木材。

  从上面的优点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来看,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科技木就是天然木材的升级版和加强版。这么优秀的材料,它的加工流程也不简单!

  从上图的工艺流程可以看出,科技木是以木材单板为原材料,经单板染色、层积胶合、模压成型等工艺制备而成。其中,模压成型是一重要环节。

  一种新的材料被人们所接受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的长短由多方面的因素决定,质量和性能是两个最基本要素。瑕不掩瑜,科技木的各项特点和优势决定了其将在家居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17/1051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