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拉近你与科学的距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都讯暑假到了,找个地方给自己充电吧

  南都讯暑假到了,找个地方给自己充电吧。世界知识大讲堂和科普讲座将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举行,这里不仅可以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动手能力,还能与科学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南都讯暑假到了,找个地方给自己充电吧。世界知识大讲堂和科普讲座将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举行,这里不仅可以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动手能力,还能与科学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成立于1958年,原名中科院广州分院图书馆、中科院中南分院图书馆、中南科学图书馆,1978年正式定名为广东省科技图书馆,经过47年的发展,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公共综合性科技图书馆,也是我国大型公共综合性科学专业图书馆之一。

  该馆定期到广州市的中小学开办科普讲座,普及中小学生的科学知识,不仅如此,在讲座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还有机会动手做小实验,培养动手能力。除此之外,该馆也会定期举行“我与世界有个约会———世界知识大讲堂”及“走近科学家:青少年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活动。

  在“我与世界有个约会———世界知识大讲堂”活动中,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世界知识的交流平台。项目将组织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等多个国家在华留学生,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再加游戏互动等环节,让学生们与外国留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学生领略世界多元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丰富广州青少年的学校生活。

  而“走近科学家:青少年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活动,则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科学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受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对拓展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以一个更新、更高、更广的角度认识科学,感悟科学起到积极的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19/1060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