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进军绘画界 918博天堂点评微软小冰新功能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年来,机器人AI技术的突飞猛进有目共睹。特别是在深度自主学习方面,从AlphaGo到微软小冰,总是带给我们巨大的惊喜。据918博天堂918ia.com了解,一直走在AI研发前列的微软再次让人刮目相看,其研发的微软小冰继实现诗歌创作与音乐创作功能之后,最近又解锁了一项新功能:绘画。

f591072eb80aee5b266c773f13768edc.png

918博天堂看来,自从AlphaGo三年前在围棋领域让人类颜面尽失开始,AI人工智能的研发就迈入了黄金发展期。仅仅是数年之间,AI机器人就在娱乐领域全面展示才华,与此同时,以语音助手为主体的服务类AI微软小冰更是成长迅速。从学会作诗,到自主音乐创作,甚至惟妙惟肖地讲故事,微软小冰堪比一名天资聪颖的人类天才儿童,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也让人感慨AI人工智能技术的日新月异。

20b549cf9f6fc24dc81bc820faf58ada.png

根据918博天堂的了解,微软小冰此次在绘画领域的非凡成就,得益于近年来AI技术的深度拓展。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小冰的绘画模型有别于以往风格迁移或者是干脆随机生成式的创作,而是充满“思维”创意的艺术作品。

根据研发团队的介绍,它的绘画“思维”是基于对过去400年中人类艺术史上236位名画家的技法的学习,可以说,同AlphaGo集成了史上无数围棋大家的风格套路与技术攻略一样,微软小冰同样将AI智能的大数据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创作绘画,自然事半功倍。

918博天堂了解到,正是由于微软小冰具备了深度学习能力,使其可以完全掌握构图、用色以及画面表现、局部细节等专业绘画的技术能力。与此同时,人工智能技术所具备的激发因素,可以让它的作品具备“灵魂”,实现一定水准的100%独立原生绘画创作能力。可以说,微软小冰完全具备了成为一名创意画家的实力。

99e11cb2177e27f40e746d48f263fc9b.png

不仅如此,根据918博天堂918ia.com的了解,微软小冰在绘画领域的研发工作,还得到了中央美术学院导师们的深度协作。众所周知,央美作为权威绘画院校,其在绘画理论与实践操作方面的水平非常高,正是得益于一批专家团队的参与,微软小冰的绘画技术不断提升和完善。如今,它也以央美“应届研究生”的身份在央美办起毕业作品个人展,其作品甚至得到不少专家的肯定。不得不说,人工智能AI技术正在一步步地实现难以想象的技术成果,其未来的应用前景,值得我们期待。更多精彩关注微博/抖音@918游艇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21/1067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