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转型:科技赋能定义未来变革现在(ppt)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境变迁:银行科技赋能已迫在眉睫1、金融科技浪潮兴起:科技推动人类生活方式向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向发展,迫使传统银行业转型;2、外部竞争压力加剧:互联网金融率先发力,加剧银行资产、负债、支付脱媒;3、银行能力边界待扩张:场景、流程、产品、风控、运营五大能力边界

  环境变迁:银行科技赋能已迫在眉睫1、金融科技浪潮兴起:科技推动人类生活方式向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向发展,迫使传统银行业转型;2、外部竞争压力加剧:互联网金融率先发力,加剧银行资产、负债、支付脱媒;3、银行能力边界待扩张:场景、流程、产品、风控、运营五大能力边界。

  赋能基础:银行是科技赋能最佳战场1、金融本质:金融与科技都是为了服务生活;2、技术基础:金融科技3.0时代,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IT技术的出现,有望重塑银行业的商业模式;3、应用基础:银行是科技赋能最佳战场,银行的资本、人力、客户规模均有优势,大中型银行不弱于互联网巨头;4、资本基础:大中型银行盈利能力强于互联网企业,资本实力强劲。5、上市银行按科技赋能条件优越性排序:股份行>

  国有行>

  城商行>

  农商行,前八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并列)、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且目前国内银行对科技投入的力度仍然不足,明显弱于外资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

  赋能路径:科技对银行三性全面赋能1、金融科技将对银行三性全面赋能,包括安全性(资金安全、资产安全)、流动性(资产负债、头寸管理)、盈利性(提高收入和降低成本);2、银行科技赋能应该双线并行:传统业务渐进式改良为主,新兴业务敢于迭代颠覆,力求在变革中谋得先机。3、组织机制选择必须保证组织敏捷性和激励有效性,因地制宜选择嵌入式、派驻式、项目式和标准式。

  赋能误区:战略忽视设置失当八误区银行科技赋能常见八大误区:1、战略忽视;2、方向误判;3、定力不足;4、科技迷信;5、条块分割;6、设置适当;7、考核失策;8、激励失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24/1073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