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创始人郅慧:“科技改变生活”有三个关键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常生活中,你对 “科技改变生活”有哪些感受?是AR、VR引发的视觉冲击,还是自动驾驶掀起的出行革命,抑或是智能家电带来的居家方式蜕变?当我们紧跟科技的脚步而追求极致便利的生活体验时,我们该如何精确定义  日常生活中,你对 “科技改变生活”有哪些感受?是AR、VR引发的视觉冲击,还是自动驾驶掀起的出行革命,抑或是智能家电带来的居家方式蜕变?当我们紧跟科技的脚步而追求极致便利的生活体验时,我们该如何精确定义未来科技?  7月29日,国内TMT泛科技领域原创内容第一入口“钛媒体”在北京举办“2018 T-

  日常生活中,你对 “科技改变生活”有哪些感受?是AR、VR引发的视觉冲击,还是自动驾驶掀起的出行革命,抑或是智能家电带来的居家方式蜕变?当我们紧跟科技的脚步而追求极致便利的生活体验时,我们该如何精确定义

  日常生活中,你对 “科技改变生活”有哪些感受?是AR、VR引发的视觉冲击,还是自动驾驶掀起的出行革命,抑或是智能家电带来的居家方式蜕变?当我们紧跟科技的脚步而追求极致便利的生活体验时,我们该如何精确定义未来科技?

  7月29日,国内TMT泛科技领域原创内容第一入口“钛媒体”在北京举办“2018 T-EDGE 科技生活节”,旨在用“国际最前沿的眼光和酷炫新奇的内容场景”吸引众多科技商业领袖与智趣生活家齐聚一堂,就“科技改变生活”等话题展开讨论,并为智趣一族、潮酷生活人群打造一场精彩的创新嘉年华。

  作为本次大会的开场论坛,著名主持人、东方风行传媒创始人李静,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 DaDa 创始人兼CEO郅慧两位嘉宾,在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的引导下,以“关于生活方式的最高共识”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度思想交流与碰撞,并提出了各自对未来科技的定义。

  同为女性创业者且都已为人母的三位嘉宾,虽然所处的行业各异,但她们一致对科技改变生活的大势报以了热情肯定和期许。以主持、制片、投资为主业,同时又创立过专业美妆购物网站“乐蜂网”的李静,基于自身经历给未来科技提出了“新消费、新内容、新物种”三个定义关键词。她表示,科技改变了消费者与厂家、商家乃至其他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方式,这让销售渠道和创意宣传也跟着获得了革新。而网络科技触角的无处不在,使抖音、头条等产品迅速打破了传统内容生产模式,并重生出主张直击第一现场的全新内容创作体系,这是一件非常有施展空间的“大事”。

  谈及新物种李静指出,凡是承载了技术和想象力、能改变人们生活和工作方式的产品都可称为新物种,例如DaDa,这种用网络将欧美外教与中国孩子连接起来并构建一所在线国际学校的模式,就属于新物种。

  与李静关注商业与传媒领域的科技革新不同,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站在教育从业者的角度,对科技赋能教育行业提出了“高效、无边界、情感连接”的定义。她认为,科技改变了教育的实现方式,以前传统的面授、自学等模式,均受时空距离、师资、教材等条件的制约,也导致学习者很难拥有主动性。现在,互联网教育的兴盛让包括专业外教在内的一切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分发到各处,学生也可以自主选择学习内容,这让教育打破了诸多物理及思想边界,并极大提高了自身效率。

  同时,郅慧强调,科技在服务于人后,也被赋予了情感温暖。比如在DaDa,数万名欧美外教通过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及流畅生动的在线课堂,和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地方的小朋友建立起稳固的师生关系,其中不但包含知识传授的教学关系,还有师生间文化、情感的交流联系。她举例道,许多欧美外教在任职于DaDa前对中国了解甚少,但自从成为中国学生的老师后,外教们会在日常与学生的交流中获得许多关于中国的历史、风俗、美食等常识,如此不仅促进了不同国别间的文化沟通,也让师生双方有了更多的交流兴趣。同时,孩子们也在外教的教导下了解、掌握了知识,并开拓了展望世界的全球视野。

  “我觉得科技不应该是冷冰冰的,它应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高效、无边界和情感连接的属性。”郅慧表示。

  智能驾驶已经成为颠覆传统出行模式的新兴出行选择,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造车企业,都将目光聚焦在...

  5月7日,暌违两年之久的LeTV焕新回归,此次不仅带来了全新升级后的品牌名称“乐融”以及品牌LOGO,作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24/1074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