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到东莞调研:鼓励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15日,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的科技需求情况,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东莞调研

  4月15日,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的科技需求情况,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东莞调研。调研中,王志刚鼓励科研平台和企业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东莞市市长肖亚非等陪同调研。

  王志刚先后深入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散裂中子源项目、华为终端总部基地等科研平台和企业实地调研。听取科研平台和企业科技研发、发展前景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了解科研平台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相关情况,并鼓励科研平台和企业加快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

  在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王志刚一行详细了解产业基地的平台建设、企业引进、创业孵化等方面情况。王志刚对东莞日渐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表示称赞,希望东莞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王志刚听取了该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展、产业远景发展规划等情况,参观了高效晶硅电池团队实验室、柔性电池团队实验室等。王志刚表示,实验室发展要用两条腿走路,既要在国际科技前沿自由探索,又要面向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需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统筹部署。

  随后,王志刚一行调研了散裂中子源项目。在得知有一批来自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大学和企业都和散裂中子源项目开展了合作时,王志刚鼓励加强国内外合作,提高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水平,强化支撑服务能力,使中国散裂中子源成为高端人才集聚平台、科研合作的重要载体和高水平研究的助推器。(记者/戴双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05/1110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