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相约安徽创新馆品味酷炫科技盛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17日,安徽创新馆产业创新转化平台展厅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4月17日,安徽创新馆产业创新转化平台展厅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记者 苏玲 摄

  你想近距离了解科学岛上的“人造小太阳”吗?你想置身量子隧道感受“时空穿越”的魅力么?4月24日,安徽创新馆将正式开馆,千余件代表合肥乃至安徽的科技发展成果将来到市民身边。同步举办的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也将呈现系列特色活动。4月17日,安徽创新馆开馆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传出最新消息。

  据悉,安徽将以此次展会为重要抓手,汇聚各类创新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推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展示窗口,安徽创新馆有着自己的特别之处,它既不是展览馆,也不是博物馆、科普馆,而是一座集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场馆。

  在这座场馆里,各相关主体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链条的关键环节,集聚功能性平台和转化服务机构,通过展示、路演、交易等活动,打造形成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则以“汇聚创新合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千项高水平、可转化、有意向的科技成果转化融资项目,集聚百家金融投资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对接十个以上全国知名技术交易平台,培育建设中国(安徽)科技成果交易中心,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长效机制,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市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展会将呈现三大亮点,破解转化难题便是其中之一。

  通过这次活动,我省将与国内外科技研发机构、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建立起长期合作,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的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从根子上推动科技供给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真正实现以高能级的平台引领高水平的创新,以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的目标。

  其次,展会将强化交易功能,突出科技创新、突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突出市场化机制。充分汲取最新理念,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在展览展示、论坛演讲、路演发布、项目洽谈等活动中,突出“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相对接”特色,重点聚焦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和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板上市融资,全力打造成高端创新资源的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集散地、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支点。

  聚焦重点环节,是本次展会的第三大特点。届时,将谋准谋实推介项目,发布一批有特点、有亮点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吸引金融及资本关注和青睐。开展主旨论坛,邀请国内著名科技成果转化和金融投资类专家作主旨演讲。此外,集中展现安徽创新、安徽创造和安徽品牌特色及竞争力的自主创新成果和产品,展示安徽研发的全球(全国)首台首套、性能领先和打破国外垄断的重大技术成果和产品。

  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筹备组全力推进创新馆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工作,正在加快布展设计工作。按照“创新成果展”平移到创新馆的要求,结合创新馆展陈特点,遴选展品1042件,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重大专项及国际国内首创产品的展品629件,完成展陈立面设计共200多个。

  不仅如此,筹备组还广泛对接大院大所、金融投资机构等,谋划各项活动方案,征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近3000项,已遴选落实千项重点项目(共有1561项,其中高校院所成果转化565项、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50项、企业项目融资需求356项、企业技术需求407项、海智基地人才项目81项、基金招商项目102项)、百个签约项目(152项)和百个投资机构、十个技术交易平台(由安徽网上技术市场平台发布)。

  强化创新馆功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将招引相关机构入驻创新馆,目前已筛选了合肥市大数据公司、汇桔网、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合肥市创新投资公司4家单位入驻,正在研究编制创新馆专项支持政策意见。

  中国网地产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旗下地产频道,是国内官方、权威、专业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引导正确的行业舆论导向为己任,为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相关产业提供一个高效沟通与互动的优质平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3/1132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