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股票最新消息:再被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曾称纠纷已解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25日讯 今日暴风集团开盘报9.05元,截止14:45分,该股涨10.01%报9.78元,封上涨停板

  2月25日讯 今日暴风集团开盘报9.05元,截止14:45分,该股涨10.01%报9.78元,封上涨停板。

  昨日(2019-02-22)该股净流出金额10.67万元,主力净流入202.4万元,中单净流出140.4万元,散户净流出72.67万元。

  公司主要从事 PC端和移动端互联网视频(暴风影音)以及互联网电视(暴风电视)两个业务板块

  截止2018年9月30日,暴风集团营业收入10.339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41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228.3943%,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暴风集团隶属于,近三个月内,没有机构对其发表评级分析,关注度较低,请投资者谨慎处理。该股票受机构关注度很低,没有足够的研报支持评级,请投资者谨慎处理,可适当进行波段操作。

  记者独家获悉,在今年1月之后,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431.SZ,以下简称“暴风集团”)近日再次被北京法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

  全国法院执行信息平台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新增一系列被执行人信息,其中一则的立案时间是2019年2月22日,案号(2019)京0107执1251号,执行法院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

  另一则被执行人信息的立案时间是2019年2月22日,案号(2019)京0107执1250号,执行法院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案号(2019)京0107执1249号的被执行人信息的相关执行法院也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

  上述新增“被执行人”信息与暴风集团此前所公告内容是否有冲突?2月26日,新京报记者就此向暴风集团发去采访提纲,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早在1月25日,新京报独家报道称,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

  1月24日,新京报记者向暴风集团所发采访邮件,时隔1月时间至今未收到回复。

  1月25日晚,暴风集团通过发布公告回应称,上述案件系员工与公司在离职补偿协议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

  暴风集团称,近日关注到“北京法院将暴风集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等相关报道。对于上述报道,公司高度重视,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核查,媒体报道中称“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系公司与离职员工的劳动纠纷进入执行阶段,涉案金额合计69.04万元。 上述案件系员工与公司在离职补偿协议的具体细节上存在分歧,员工提起劳动仲裁。

  暴风集团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员工沟通解决,法院将解除执行措施。公司一贯重视员工利益,尊重员工诉求,力求本着友好方式解决问题,但对于个别不合理的要求公司亦会正面应对,采取合法措施维护公司利益。

  1月29日,暴风集团再发公告称,经与申请人的积极沟通,暴风集团与案件申请人的劳动纠纷已解决,法院已陆续解除执行措施。

  今年1月30日晚,暴风集团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9.20亿元至9.25亿元。暴风集团表示,互联网视频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传统业务(暴风影音)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影响本期亏损约1.7亿元。

  暴风集团业绩亏损引发外界关注,深交所对暴风集团发去问询函称,请补充披露你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的明细和金额,结合拟计提减值资产的具体情况,说明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

  2月21日,暴风集团回复称,本期末因部分互联网电视存货型号过时,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市场售价下降,部分存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有所下降,低于账面成本,导致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6656万元。

  暴风集团表示,对减值项目进行合理估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不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

  2月24日,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暴风(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投资”)与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 公司(简称“光大浸辉”)共同担任普通合伙人,光大浸辉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浸鑫基金”)已临近到期日,投资项目出现风险。

  公告显示,2016年3月2日,公司、冯鑫及光大浸辉签署协议,约定在浸鑫基金初步交割MPS65%股权后,根据届时有效的监管规则,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双方应尽合理努力尽快进行最终收购,原则上最迟于初步交割完成后18个月内完成。若在符合约定条件的前提下,因公司18个月内未能完成最终对MPS公司收购而造成特殊目的主体的损失需承担赔偿责任。2016年5月23日,浸鑫基金完成了对MPS公司65%股权的收购。

  据介绍,MP&Silva是全球领先的体育媒体服务公司,核心业务是体育赛事版权的收购、管理和分销,涵盖主要国家队、俱乐部、联赛和知名赛事。

  暴风集团表示,协议签署时间为2016年3月2日,尚未成立浸鑫基金,尚未进行初步交割,公司收购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仅为约定原则性条款的框架性意向协议,不构成对公司的重大影响。浸鑫基金完成初步交割后,国家政策和监管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进行严格限制。后来MPS公司经营陷入困境,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基于上述客观原因,公司无法进行收购,目前18个月收购期限已过。

  暴风集团称,目前,浸鑫基金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从而使得基金面临较大风险。浸鑫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正积极采取境内外追偿等处置措施,以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因涉及多家境内、境外主体,最终确定所涉各方的相关权利、责任需要一定时间,预计损失暂无法准确估计。?

  “本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公司正在积极核查相关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并将及时披露相关后续情况”,暴风集团称。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并于2015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一度成为资本市场追捧对象,但其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成为舆论风波中心,而作为暴风品牌的创立者,冯鑫更是外界的关注焦点。

  2月22日,新京报独家报道,暴风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冯鑫卸任,接任者为姜自权。新京报记者向暴风集团发去的采访提纲至今未收到回复。

  暴风集团2月24日晚回应称,暴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控股”)与暴风集团属于不同的经营主体, 二者之间并无控制关系。

  暴风集团表示, 截至公告披露日,冯鑫并未卸任上市公司暴风集团的法定代表人,且依然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18年7月,当被问及资金压力时,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表示,“把原有那些在膨胀心态下的业务进行梳理,大量的减负和重组。暴风上市公司部分,已经下决心缩减到200人以内的队伍”。

  但与此同时,“暴风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上市三年时间,由于我和团队在这方面零经验,能力也很差,所以没有完成任何一次的融资和并购”,冯鑫反思称,相比同期上市的其他互联网公司,昆仑万维或者迅游,都在这三年内成功完成了融资和并购,而暴风集团到现在一次都没有完成。这直接导致了暴风集团上市后,最有价值的能力完全没有被释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3/1132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