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7年科技创新取得可喜发展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增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成都全市科技系统全力建设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城市创新活力持续激发,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成都加快城市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支撑

  2月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成都全市科技系统全力建设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城市创新活力持续激发,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成都加快城市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支撑。

  2017年成都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全社会R&D经费(即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预计达320亿元,同比增长10.7%,顺利通过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验收。创新创业主体更趋活跃,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42%、达到46.4万家,科技型企业数量2万家,同比增长55%,准独角兽企业31家。

  技术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471家、同比增长17.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374.77亿元、同比增长11.8%。科技成果转化获得实质性突破,技术交易额再创新高,达到523亿元、增长12%。知识产权量质全面提升,专利申请量113985件,发明专利申请量47036件,分别增长16%和19.1%,万人有效发明专利19件、增长20%。科技创新成果更加丰硕,27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人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数量占全省总获奖数的90%,创历史新高。科技创新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新天府发挥了重要的引领支撑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4/1136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