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泉州市级科技计划备选项目首批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我市启动2019年度市级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第一批)组织申报工作,包括工业领域、农业及社发领域、科技合作专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四个类别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我市启动2019年度市级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第一批)组织申报工作,包括工业领域、农业及社发领域、科技合作专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四个类别。

  工业领域类聚焦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创新突破、先进技术赋能提升三大发力点,突出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示范应用,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个研发方向。

  农业及社发领域类包含三个子项目:一是科技特派员补助项目,将采用以奖代补的补助方式,重点支持已开展实质性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和取得服务成效的项目。二是现代农业科研项目,重点支持我市特色种质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特色优势农产品高效栽培、健康养殖,新品种选育与病害防治,现代农业设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等。三是医学与临床科研项目,鼓励各医疗卫生单位依托已有的科研资源和优势,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和基本研发方向自主选题研究。

  科技合作专项类包含产学研合作、对外科技合作、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三个子项目。其中,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项目围绕国家、省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面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支持我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军民融合企业,采用“民参军”“军转民”等多种方式,开展军工电子与现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航空与航天、核电及核技术应用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转化应用面向军民融合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类重点支持我市高层次人才面向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农村发展以及环境保护、公共安全、人口健康、城乡发展等社会民生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和产品、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等(不包括哲学社会科学领域)。

  具体申报要求和有关事项可登录泉州市科技信息网()查询。(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王燕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6-14/1136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